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雀巢婴儿饼干被曝发现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27日 10:41来源于:国际在线
分享:

据报道,近日,在雀巢公司生产的婴儿饼干中被曝出发现超过欧盟标准的致癌物质丙烯酰胺。该结果由独立机构化验出来。

问题饼干是雀巢生产的“嘣脆而入口即化的婴儿饼干”(P'tit Biscuit texture croquante et fondante)。这种饼干中发现的每公斤丙烯酰胺含量高达226.1微克,而欧盟建议的最高限值是200微克。

雀巢婴儿饼干被曝发现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雀巢公司生产的婴儿饼干

毒物学家西科莱拉指出,“丙烯酰胺被列为在人体内可致癌物质。它可致突变,对生殖有毒。”

独立机构共检测了法国出售的25种品牌的低龄儿童饼干。Lactalis集团生产的Picot牌“Mes 1ers Biscuits Orange”以及家乐福(Carrefour)生产的“Biscuits junior aux pépites de chocolat”丙烯酰胺含量接近最高限值。其它22种饼干都远远高于欧盟标准。

雀巢法国公司经理层16日晚表示“见到这些结果深感惊异”。

专家指出,“不必惊慌,吃了这些饼干的孩子不会猛然病倒。但食品加工业应当承担责任,供应健康的食品。“

国际在线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