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酱油更健康?含盐量大于成人酱油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11日 15: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如今,孩子的饮食健康备受关注,不少家长给孩子挑选食品时更青睐“儿童专用”,包括调味品酱油。那么,儿童酱油真的比普通酱油更适合孩子吗?

商家宣传:儿童酱油“低盐低钠”

孩子1岁了,可以吃米饭、面条了,年轻的妈妈张女士专门到超市买了瓶儿童酱油。她认为,“既然是专用,肯定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更健康。”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三位2岁-3岁宝宝的妈妈,发现三人都给孩子备有儿童酱油,平时蒸蛋、拌饭都在用。但她们并不太清楚儿童酱油和普通酱油有什么区别。

华商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商家在儿童酱油的宣传中,除了“有机”、“天然”之外,主要的卖点是“低盐低钠”。

一般来说,普通酱油的含钠量为每份(15毫升)含900-1200毫克。儿童酱油的含钠量又是怎样的呢?

售价:儿童酱油价格高于普通酱油

10月15日,华商报记者在超市采购不同品牌酱油2瓶,儿童酱油2瓶,在孕婴店采购另一品牌儿童酱油1瓶。同为酱油,儿童酱油的价格要高于普通酱油。

记者采购的样品一为某品牌普通酱油,500ml价格为11元。

样品二为某品牌普通酱油,550ml价格为6.5元。

样品三为超市采购某品牌儿童酱油,160ml价格5元。

样品四某品牌儿童酱油,200ml价格5.9元。

样品五为孕婴店购买的儿童酱油,150ml价格15元。

一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说,儿童酱油价格高是因为“没添加剂,一般是天然酿造的,而且盐少,对孩子好。”

随后,记者带着五个样品来到西安营养学会进行分析。

健康提示

盐吃太多容易患高血压

通过实验及解读得出,儿童酱油的含盐量比普通酱油还要高。

西安营养学会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张婳介绍说,钠这种矿物质可以调节体内水分,增强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酸碱平衡和血压正常功能。根据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证实,人群的血压水平和高血压的患病率均与钠摄入量密切相关。这就意味着,盐吃太多容易患高血压。同时,也要控制味精、鸡精等的摄入量。

世卫组织建议:一般人群每日食盐量为6—8克。我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盐量应少于6克。对于有轻度高血压者,美国关于营养和人类需要委员会建议应控制在4克,这个标准对我国患有心脑血管病者也是适宜的。

给孩子选酱油最好先看看成分表

其实,对小宝宝来说,母乳、配方奶和辅食中的钠,就可以完全满足宝宝的需求。一个鸡蛋就有80毫克左右的钠,一杯牛奶里的钠大约100毫克。

张婳说,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清淡饮食习惯,从小预防像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发生,建议盐、味精、酱油的使用一定要注意添加量,例如酱油中一般都含有食盐、味精等成分,如要烹饪时要使用酱油,那么盐、味精就可以不加或少量添加。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