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林贝儿课堂:奶粉储存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4月14日 09:2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虽说春雨贵如油,可是近来南方大部分地区多日的连绵春雨却让很多宝爸辣妈犯了愁:开封后的林贝儿应该如何储存?怎样才能让奶粉不受潮呢?如何保存才是正确的?

奶粉可以放冰箱储存么?

开封后的奶粉不宜放置冰箱冷藏储存。奶粉与我们平时吃的蔬菜水果肉类不同,并不会因为放置在冰箱更有利于保鲜;恰恰相反,由于冰箱内外温度和湿度差异较大,奶粉更容易吸潮、结块、变质。而且冰箱中细菌实际上是非常多的,奶粉也有收到细菌污染的可能性。

提醒

将奶粉放在室内避光、清洁、干燥、阴凉的环境中,奶粉开罐后在建议的时间内食用完;袋装奶粉开封后要使用密封夹或专用的奶粉储存罐进行储存。

不及时盖紧盖子

接触过一位宝妈,当和她聊到给奶粉罐盖盖子的时候,她居然很吃惊的问道:“奶粉盖要盖紧吗?”原来这位宝妈一直都没有给奶粉罐盖紧盖子的习惯,宝宝也没有出现任何不舒服,反而还觉得盖紧盖子很麻烦。还有的家长习惯给宝宝喂过奶后,再去盖盖子。实际这都是非常错误的。

不及时盖盖子会将奶粉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奶粉中一些营养成分易氧化;同时,奶粉会大量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容易变质;盖子盖不严,一些杂质、小虫子也容易掉在奶粉罐里,对宝宝的健康容易埋下隐患。

当舀出来够宝宝一顿食用的奶粉后就应该及时的将奶粉盖子盖紧,养成随手盖紧奶粉盖子的好习惯。当发现奶粉出现结块,用勺子轻轻碰触会散开说明没有问题,可以安全地给宝宝食用。如果奶粉是因为受潮结块,或者有霉变的味道,一定不要给宝宝食用。

剩余奶粉可以倒回奶粉罐中吗?

有些新手妈妈或者粗心的宝妈,经常弄不准宝宝的吃奶量,会多舀出一些奶粉来。扔掉又觉得浪费可惜,所以又会倒回到奶粉罐子中。这种做法也是非常不可取的,舀出来的奶粉极有可能遭到细菌的“光顾”了,再倒回去,剩余的奶粉也有可能会遭到细菌污染!

宝妈一定要仔细认真的舀准奶粉!如果不小心舀多了,那就狠狠心丢掉吧,不要再倒回奶粉罐中!

双手保持干净干燥

给宝宝冲奶粉前一定要将双手洗干净,并且要擦拭干净,保持双手干燥,再去舀奶粉冲泡。以防止手上的水滴落在奶粉罐子中,或者勺子沾上水汽引起奶粉受潮。

如果说以上的太啰嗦记不住,那就来看下总结的以下简洁版:

1、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放在清洁、阴凉、避光处;

2、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盖子;袋装奶粉使用密封夹密封好,或倒入专用的清洁的奶粉储存罐中;

3、奶粉开封后使用时间有规定。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1月内用完。开封后,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注意的是,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

4、冲奶粉前,应洗净双手;冲奶粉时,,双手应干燥。

5、如果奶粉闻到怪味或者霉味,说明奶粉已经在变质,应该果断丢弃,不能给宝宝食用。

林贝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