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分享一下关于宝宝的洗浴护理知识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5月05日 14: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想必很多宝妈都知道给宝宝洗澡可是一门大学问,想要照顾好宝宝可一定要学仔细了,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关于给宝宝洗澡那方面的一些知识,希望能帮到各位宝妈们。

给宝宝洗澡的“三要素”

1、安全

首先,水温要保持在35度左右,防止宝宝感冒或烫伤娇嫩的皮肤;其次,要一直陪在宝宝身边,不要把宝宝一个人留在水里;另外,注意给宝宝洗澡的手法,避免伤到宝宝;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宝宝的头发、皮肤、和眼睛都很娇弱,因此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婴儿专用沐浴用品,一定要选用无泪配方的婴儿沐浴品,以保护宝宝的眼睛和皮肤不受到任何刺激和伤害。

2、温和

宝宝的皮肤无比娇嫩,厚度仅为成年人的2/3,所以更容易对外界敏感。所以,给宝宝洗澡,首先手法要温和;另外,选择温和的婴儿专用沐浴产品非常重要。像强生婴儿沐浴露这类好的婴儿专用沐浴产品都是由完全天然的清洁成分构成,且通过专门的敏感测试,保证宝宝的皮肤始终娇嫩如初。

3、有效

看不见的细菌、灰尘、以及宝宝的尿液和汗液,都是宝宝娇嫩肌肤的大敌。所以,宝宝专用的沐浴产品不仅要安全和温和,还要有有效的清洁能力。妈妈们应该选用像强生婴儿沐浴露这类全天然清洁成分的婴儿沐浴产品,让宝宝的皮肤真正洗得干净清爽,把那些可能伤害到宝宝的细菌和尘埃都拒之门外。
洗澡时容易出现的四大意外

1、烫伤

每年因烫伤而到医院就疹的孩子在不断激增。而在给宝宝洗澡的过程中发生烫伤事故的也不在少数。所以做家长的一定要本着以下的原则,在给宝宝洗澡时水温一定要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一定要先把水调好后再把宝宝抱进浴室,热水开关、喷淋开关一定要关好,喷头要远离宝宝。因为!在摄氏60度水里呆不到一分钟时间能造成一个婴儿严重烫伤。

2、摔伤

澡盆里很滑,宝宝的皮肤也很滑,同时宝宝不具备完全的自我控制和身体协调能力。无人抱扶时很容易滑倒。而且你也不是特技演员,更不是武功卓绝的大侠。不要以为你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放开孩子去拿东西时,孩子会好好的没事。也不要以为你可以及时扑救成功。一句话,永远别拿自己的孩子做实验。洗浴前就将该准备好的强生婴儿沐浴露等这类洗浴用具。

3、扭伤
宝宝进入到水中后,你会发现宝宝滑滑的,正确的手法、程序,再加上多一个人帮忙可有效预防宝宝扭伤。不要让自己的手忙脚乱成为扭伤孩子骄嫩肢体的因素。

4、溺水

电话响了,门铃响了,这些紧急的事情发生时,你正在给你的宝贝洗澡。你觉得让宝贝坐在浴盆里。你接完那闲扯的电话、开完邻居因为要借点盐而按响门铃的门,再回到你的宝宝身边会没问题的。也许你根本不会相信对于孩子来说3厘米深的水都是十分危险的。60秒钟是你的宝贝是否得救的时间极限。不要高估孩子的自救能力,你要做的只有呵护!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