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需要喝水 宝宝喝水有学问 这些知识你必须懂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7月18日 10: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人的身体有占有70%的水分,就连骨骼也占有15%的水分,但是儿童的体内水分的占比更是要比成年人还要多一点,它占了80%的水分。由此可以看出人体内不能缺少水分的补充,水就是一个万能的东西,它可以缓解口渴、缓解感冒等作用,但是喝水对于宝宝而言就成了一件需要慎之又慎的事情了!

这也导致很多爸爸妈妈们开始疑惑,还在母乳期的宝宝需要喝水补充体内的水分吗?宝宝在平时应该怎么喝水?如何知道宝宝需不需要补水呢?这些宝爸宝妈们心里都有数吗?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验证,6个月以内纯母乳喂养或者是喝配方奶粉的宝宝是不需要而外补充水分的。因为母乳中含有80%的水分,而配方奶粉在冲泡时也满足了宝宝日常水分的需求,即使像现在处于炎热的夏季一样,宝爸宝妈可以根据宝宝的身体需求,以喂奶来补充宝宝体内所需的水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水?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开始断乳、添加辅食时就肯定需要给宝宝喂水来补充体内的水分了。在日常情况下,可以观察宝宝的嘴唇会不会发干、小便的颜色深浅、小便的次数、哭闹时眼泪的多少等方式来判断宝宝是否需要给TA额外的补充水分。但是爸爸妈妈们还是要注意宝宝的自主需求,不要强迫宝宝喝水。

怎么把握宝宝的喝水时间?

饭前不要给TA喝水

饭前喝水会影响食欲,稀释胃液,还不利于消化。所以爸爸妈妈们在饭前就不要给TA喝水了。

睡前不要给TA喝水

宝宝在睡前最好是不要给TA喝水,因为宝宝在排尿控制还没有发育完全前,是无法控制自己排不排尿的,这样就容易造成尿床的现象出现。若是宝宝一定要喝水,那么就要注意宝宝的喝水量和排尿时间。

有的人不喜欢喝水,也不习惯找水喝,这样极其容易造成脱水的现象出现。宝宝不喜欢喝水是因为还不渴,但是有时候明明看着TA嘴皮子都很干了,为什么还不喝水呢?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想过是不是盛水的杯子不好看,不招宝宝的喜欢啊。那何不看看minibebe小蜜蜂宝宝吸管学饮杯呢?

minibebe小蜜蜂宝宝吸管学饮杯安全无毒超软硅胶的吸管头不会轻易的擦伤宝宝的舌头和嘴唇,即使宝宝站着喝、坐着喝还是躺着喝也能随心所欲的吸吮不漏水。配以可爱的小蜜蜂图案设计,加上左右两边的手握设计,不仅方便宝宝自己使用,也让宝宝更是喜欢的不得了!同时这也是一个帮助宝宝从奶瓶过渡到水杯的好帮手,促进宝宝口腔健康发育。

小蜜蜂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