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山羊奶粉成为陕西首家入选企业 成为陕西首个婴幼儿奶粉注册配方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8月17日 15:16来源于:齐鲁晚报社
分享:

8月15日,备受瞩目的第四批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名单正式公布,6家企业、21个配方通过注册。关山乳业旗下的佳瑞妙可、小羊妙可两个系列产品成为陕西省第一家通过配方注册的奶粉。

关山羊奶粉成为陕西首家入选企业,与其在羊奶粉领域多年的专注密不可分。羊奶粉的配方注册一直备受关注。因为此前市场上关于羊奶粉中掺入成本相对低很多的牛乳清粉的问题备受争议,而配方注册制要求: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的,应当根据产品配方在配料表中如实标明使用的生乳、乳粉、乳清(蛋白)粉等乳制品原料的动物性来源。使用的乳制品原料有两种以上动物性来源时,应当标明各种动物性来源原料所占比例。也就是说,从明年1月1日起生产的婴幼儿羊奶粉,如果里面掺入了牛乳,就不能叫羊奶粉;而掺入了牛乳清粉,则必须标注占比。此次通过的关山佳瑞妙可、小羊妙可两个系列产品就是100%的羊乳产品,包括乳清(蛋白)也全部采用羊乳清,完全符合配方注册制对羊奶粉的要求。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目录信息

关山羊奶粉成为陕西首家入选企业  成为陕西首个婴幼儿奶粉注册配方

配方是产品质量安全的核心。根据去年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的管理办法,企业申请注册的配方必须能充分证明其科学性和安全性。国内乳业资深分析师宋亮表示,新政对企业影响最大的,是要求企业提供配方研发背景和目标、研发的相关科学试验、文献等。这也是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表现。作为国内羊奶粉领域知名品牌,此次关山乳业旗下佳瑞妙可、小羊妙可两个系列产品在羊奶粉领域率先通过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管理,更是进一步证实了企业在研发能力、生产能力、质量控制能力上的精益求精。

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美国、欧洲的部分国家均把羊奶视为营养佳品。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羊奶粉认知的加强,国内羊奶粉市场占有率得到了稳步提升。拥有超过60年发展历史的关山羊奶粉,坚持对配方、原料的高标准要求,研制更加符合中国婴幼儿体质的配方,提供给消费者更加优质健康的产品,也赢得了市场与口碑的双重回报。

作为陕西省首家通过配方注册的企业,关山乳业负责人表示,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未来关山乳业将继续苛求品质,牢牢守护住中国宝宝的“奶瓶”!

齐鲁晚报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