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巴拉巴拉教你如何抢占线上市场 进军儿童教育产业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02日 13:08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童装市场的发展势头看也开始重新燃起了希望,众多品牌的童装也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乘胜追击,捕捉政策的红利。

产品9+1: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

成立于2002年的Balabala是目前国内童装的领军品牌,产品全面覆盖0-16岁儿童的服装、童鞋、配饰品类。形成了包括婴童、幼童、中大童、运动、鞋品、配件、文具,家居、玩具,及体验互动在内的9+1产品模式,可以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2016年,Balabala实现全年销售87亿元,同比增长20%。

今年,在产品升级、拓宽产品线的同时,Balabala以客户为本,提升终端服务,增加体验业态,开设了首家时尚体验中心。当被问及为何开设这么一家时尚体验中心时,巴拉巴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借助Balabala自有的专业优势,为孩子们打造不同于常规体验馆的特别平台。通过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场景紧密结合,引导孩子用生活中常见的物件,动手制作更有个人风格的作品,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在个性消费时代,消费者更注重多元化的服务消费,追求服务质量和体验,讲求品牌和文化内涵,消费个性化、便利化、情感化特征更加明显。2015年一项调查发现,2/3的消费者认为,逛街、吃饭、购物是与家人共度时光最好的方式。持有这一观点的消费者与2012年相比上升了21%。由此证明,人们开始愿意选择体验感更强的线下实体商业来满足自己的情感和消费需求。

渠道战略:商业综合体 升级渠道

2016年,全国共有551家大中型商业项目(商业面积3万平米及以上)新开业,预计未来两年,还将至少有472个。这意味着到2018年底,我国将有近5000家大中型商业项目的存量,相当于全国每个县级单位平均拥有1.75个大中型商业项目。在全国商业项目高歌猛进的势头下,Balabala也将渠道升级放在重要战略位置。Balabala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购物中心、百货、奥莱渠道做为主力渠道发展”。

实体经济的商业法则是“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虚拟经济的深度逻辑是“流量,流量,还是流量”。其实本质上,两者并无区别。对于商家或品牌而言,都需要通过购买核心位置来获取流量。

那么,实体经济中的商业体和品牌方如何才能抓住体验经济的流量红利?一是要有开放合作的心态,二是要保证双方的匹配度和融合度。否则流量出现也无法形成转化,很难达成二次购买或重复消费。

扩大运动童装投入 或进军儿童教育产业

梳理森马服饰过去产业的布局,可以总结为“一个基础,两个方向,一种模式”,具体来看:

一个基础:童装业务。童装是公司的明星业务,过去经营战略的重点都是围绕其展开的。

两个方向之一:儿童教育。2015年2月3日,公司与香港睿稚集团签订《购买资产协议》,由森马服饰收购睿雅集团持有的育翰(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49%股权,合计作价7000万人民币。育翰上海旗下主要有“天才宝贝”和“小小地球”两大早教品牌。“天才宝贝”品牌在2013年知名早教企业支持率调查中位居第四,已在国内64个城市共开设91家教学中心,属于早教行业的第一梯队。

两个方向之二:儿童文化。2013年公司投资拍摄了104集动漫《快乐梦多多》,同时创立了“梦多多”儿童文化创意品牌,意图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一种模式:体验中心模式。这种模式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型模式,意图是充分利用线下资源,带给客户全方位的体验,得到消费者情感认同,最终使其产生消费行为。

2014年10月1日首家梦多多小镇在温州开业,是集七大主题为一体的儿童体验式广场,儿童可以在里面扮演不同的角色,体验不同的生活,这是体验式商业模式的尝试。

巴拉巴拉童装是龙头品牌,资源与优势更多,辐射效应更大;加之公司有上市平台的资源,整个规模比较大;而森马服饰资本实力更为强大,利用充足的账上现金,可以通过并购快速切入市场。由此来看,森马服饰具备发展儿童教育领域的条件,预计未来可能会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巴拉巴拉教你如何抢占线上市场

9月12日,在由光云科技主办的卖家大会上巴拉巴拉的电商运营总监和大家分享了往年的双十一大促玩法和今年双十一大促的规划,从最直观的角度为大家呈现品牌对于电商的理解。

2015年双11大促当日,在天猫童装类目交易指数排行榜,巴拉巴拉旗舰店双十一销售额以3240869位居冠军,当天总销售额达到1.5亿元。2015年,巴拉巴拉年销售额达到了70亿,门店数量突破了4000家,而森马集团全年的销售额为215亿元,童装的占比竟超32%。

巴拉巴拉2016双十一成交额整体达到2.31亿元。

线上立足根本:货品全面布局,满足消费者相关性产品需求;精细化的运营必不可少;要有人才体系,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还有一点就是数据化运营。

虽说距离双十一还有几十天的距离,但是很多商家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所以这里分享几个童装网店上新和打造爆款小攻略:

1、了解行业大盘的走向

2、什么款式颜色今年比较流行

今年女装秋冬季格子大热啊,所以童装是不是应该也可以走一走这个路线呢?不是打广告,今年Zara童装款式大火,知乎、微博很多时尚博主都po过Zara的童装,所以可以作为参考哦。

3、上架多少款比较合适

把握好上新节奏,一般一个星期上新10-20款左右是比较良好的一个状态。

4、如何快速测试出潜力秋冬款并进行爆款打造?

上新准备(提前两天)

①把新品按照时间做好分类(方便后期数据分析);

②制作一个新品二级页面用于钻展测试,每次把最新产品放到页面最前部分;

③筛选拍摄角度好并有机会成为店铺潜力款的宝贝图片作为新品海报图和钻展海报图;

④提前两天设置产品上架时间;

⑤通过钻展、微信、微淘、微博提前两天预热上新宝贝;

⑥新品优惠信息要结合海报和详情页展示出来;

上新期间

①钻展加大力度推广新品页面,微信、短信、微博继续推广上新当天的活动信息,尽量给到新品足够多的流量进行测试;

②更新旺旺快捷语,优先推荐上新款式,引导客户下单;

③新品活动优惠只持续3天,后面4天新品结束优惠,但钻展新品推广费用不变,给客户一定的压迫感的同时不会让客户觉得店铺一直都有新品活动,养成一定的新品上新认知。这样有利于增加新品上新当天的点击量和成交额,增加新品权重。

小爆款群打造

①形成期:根据新品筛选出来的潜力宝贝,增加到首页潜力新品区域,加大推广花费直通车、钻展、无线站外渠道多渠道投放并优化主图和详情页;

②成长期:记录分析爆款每天的数据,并分析是否继续加大推广或者降低花费;

③成熟期:待爆款到达成熟期(销量到达1000以上或者流量和营业额有一定的瓶颈增加推广花费仍然没有增幅),分析产品利润率,当利润率降低到25%的时候,开始撤销掉爆款推广花费;

④衰退期:利用淘客和店铺折扣的方式进行请仓活动。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