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又到了秋季腹泻高发期 轮状病毒疫苗惹争议 要不要给孩子接种疫苗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10月23日 10: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有一个关于轮状病毒疫苗的有谣言,在微博上也是争论不断。我们都知道轮状病毒疫苗通俗的讲就是秋季腹泻,秋季腹泻的高发期是每年的9-12月,尤其是在10月份是轮状病毒流行的季节。同时,轮状病毒也是5岁以下儿童腹泻的首要病因,甚至可引起爆发性流行。

轮状病毒传染性强,起病时,常出现呕吐、发烧,接着,出现排蛋花汤样稀水便,次数可多达10-20次/天,严重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大约需要7-14天才能恢复。之前有提到过,秋季腹泻暂时还没有专门的药物可以直接治疗,只能依靠一些辅助性的药物来帮助秋季腹泻的幼儿来缓解病发的不适。

在国外已经开始施行轮状病毒的疫苗计划了,但是轮状病毒还没有纳入我国的免疫计划,再加上最近有很多家长对于自费疫苗有一些误解,在微博上展开了一场要不要给幼儿接种轮状病毒疫苗的“撕逼”大战,其实接种轮状病毒疫苗,发生诱发幼儿肠套叠的情况是小概率事件,概率是2万-10万接种幼儿可能发生1起,绝对不是“千分之一”那么高的概率。同时 也是很多家长都没有认识到轮病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低估了轮病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才会开始进入到一个接种之后诱发意外情况的担忧。

据国外的相关研究显示轮状病毒疫苗能非常有效地帮助幼儿预防轮状病毒胃肠炎的发生,并减少相关的住院和医疗服务利用。在2013年在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第2版轮状病毒以免立场文件中就建议轮状病毒以免应纳入所有国家免疫计划。预防轮状病毒感染的最佳方法是接种疫苗,目前国际上主要使用的两种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分别是单价Rotarix疫苗(RV1)和五价Rotateq疫苗(RV5),这两种疫苗的效果都很好,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服用疫苗导致严重的不良事件。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