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哺乳过程中的一些危险信号 有以下几种现象马上联系儿科医生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05日 10:53来源于:搜狐
分享:

母乳喂养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但偶尔也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知何时就会出现,随后情况很快恶化,妨碍妈妈正常的乳汁分泌,也使宝宝无法得到他所需要的营养。因此,如果妈妈在家哺乳时遇到了一些困难,或观察到了下面提及的一些现象,一定要马上求助。你要立刻联系儿科医生,抓紧时间寻求一对一的帮助,直到把问题解决为止。

1)宝宝吃奶的时间过短或过长。

如果在母乳喂养的前几个月,宝宝的吃奶时间一直很短,通常在10分钟以内,那他可能没有得到足够的母乳。同时这使得你排出的乳汁过少,不能正常刺激乳汁的持续分泌。相反,如果宝宝的吃奶时间长于50分钟,则可能是因为宝宝的吮吸无效或母乳分泌过少,总之宝宝还是没有得到足够的母乳。

2)宝宝在吃奶后还是表现得很饿。

可能是他没有吃到足够的母乳。要向儿科医生求助并立刻给宝宝称重。同时,你要再次检查他的衔乳姿势以及吮吸姿势,使他吃到尽可能多的母乳。

3)新生儿总是错过吃奶时间或晚上一直在睡觉。

刚出生的宝宝需要频繁吃奶。宝宝每几个小时就需要吃一次奶,这样才可以得到生长所需的足够热量,体重才能增加。如果宝宝晚上睡觉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你要把他叫醒并鼓励他吃奶。

4)泌乳量增加之后,哺乳时没有听到宝宝频繁的吞咽声。

在刚开始吃奶时,宝宝偶尔才会吞咽一次。吃了一段时间之后,吞咽会变得越来越频繁,而在吃奶接近尾声时吞咽频率又会下降。有吞咽声表示宝宝确实在咽下母乳。如果宝宝吞咽的声音很少则提示你要马上去咨询儿科医生(但是,在妈妈初乳量很少的时候,你也听不到他的吞咽声)。

5)宝宝出生两个星期后,体重仍低于出生时的体重;或你的泌乳量增加后,宝宝的体重增长并没有达到每星期100~200克。
体重增加不足是宝宝没有吃到足够母乳的一个最明显的信号。

6)宝宝出生一个星期后,每天小便的次数少于6次,大便的次数少于4次,并且尿呈深黄色并略带一些红色,或者大便仍然是深色的,而不是黄色、松软的。
如果你和医生担心宝宝没有吃到足够母乳,你可以用笔记录下宝宝换尿布的次数和排便次数,保证他正常成长。大多数的医院和哺乳专家都可以提供给你一种特殊的日记本来记录宝宝每天的喂养情况和排便情况。

7)产后5天,你的泌乳量并没有增加,你也没有感觉到乳房充盈。

如果你有这样的情况,要立刻让儿科医生给宝宝称重,来判断他是否得到了足够的母乳。或许你也需要检查乳房。

8)你涨奶严重。

坚挺、涨大的乳房会妨碍宝宝正确衔乳,同时也会让你对哺乳失去信心。你可以用手或用电动吸奶器挤出一部分乳汁,使乳房松软。比较严重的且不易缓解的涨奶会影响乳汁分泌。

9)在哺乳结束后,乳房的充盈和坚硬并没有减少。

你的宝宝或许没有喝到足够的母乳或没有进行有效吮吸。

10)严重的乳头疼痛干扰了哺乳。

你的宝宝的衔乳姿势不正确。如果你有严重的乳头触痛或乳头皲裂,在哺乳过程中感到剧烈疼痛而不能坚持下去,一定要咨询医生或哺乳专家。他会检查你的乳头或乳房其他部位是否有感染,如乳腺炎,并帮助你解决宝宝的衔乳问题。你可以使用不适感稍轻的那一侧乳房继续哺乳,也可以用电动吸奶器挤出乳汁,直到你康复为止。哺乳专家及国际母乳会的志愿者可以在这些事情上帮助你。

11)产后一两个星期,你没有感觉到喷乳反射。

这也许并不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然而它也说明你可能母乳不足。你要先让儿科医生评估一下宝宝的健康状况,然后再检查一下你的哺乳方法,你也可以向本地国际母乳会的志愿者或哺乳专家寻求帮助。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