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冬天到了,新生儿护理要注意什么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2月24日 14:17来源于:网络
分享:

1、冷水擦身
想让宝宝有更好的抵抗力来抵御寒冬侵袭,给予宝宝适当的锻炼是绝不可少的。您可以遵循“春捂秋冻”的原则为宝宝适量地添加衣服,甚至还可以根据宝宝的体质,在入秋时就尝试用过完冷水后绞干的毛巾为宝宝擦身。当然,如果宝宝不能一下子适应冰凉的水温,你可以尝试先用温度较低的温水来进行“过渡”。

2、保持空气流通
天气凉了,人们往往喜欢把门窗紧闭,“窝”在房间里不出门。但如果家里有宝宝,还是需要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闭塞的空间非常适于各种病菌的滋生。为了让宝宝免受病毒侵扰,居家环境必需保制、持空气流通。
冬季,是传染病、过敏性疾病等各类病症的多发季节,所以妈妈们应了解秋冬季节如何养护,帮助宝宝健康过冬。

3、冬季日光浴
阳光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是很好的天然“补品”。在秋冬季节不要忘记多带宝宝出去走走,甚至可以刻意地让阳光直接晒晒宝宝的小脑门儿,这对于宝宝的骨骼发育和佝偻病的预防非常有效哦!
4、保暖
冬季气温低,暖气、取暖器等是有必要准备的(特别是洗澡和按摩的时候)。条件允许的,有冷暖空调的环境会较好些。一个原则,初生儿要保暖,从中国传统的习俗和中医的角度,国人更加注意宝宝肚脐的保暖。

5、睡眠
初生儿是在睡眠中长大的,睡眠充足的宝宝长的快而好,初生儿每天要睡21-22小时,刚出生的时候,护士就会建议不要抱着宝宝睡觉。要知道,小宝宝的聪明程度绝对超出你的想象,只要两次,就足以被“宠坏”,以后就不肯离开大人的怀抱睡觉了。
年轻的父母是明白的,但做爷爷奶奶的就不管了,结果可想而知了吧。睡眠的姿势,头部宜偏侧一些,宝宝不可避免要吐奶的,如果面正朝上睡,吐奶时就容易发生窒息,这是很危险的。同时,天气冷,宝宝的被子决不可以盖住脸,一旦堵住呼吸,宝宝是无力去揭开被子的。

6、衣服和软毛巾
使用质地好的纯棉衣物,一方面是防止幼嫩的宝宝皮肤受刺激过敏,宝宝的皮肤厚度只有成人的一半,使用一些初生儿专用的软毛巾就显得很有必要了,有刚做爸爸年轻父亲使用婴儿尿布当作毛巾来擦洗宝宝手脚褶皱处,结果稍用力竟擦出了血。
文章来源于:新生儿护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