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新政引发的变动 进口奶粉市场有待进一步规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3日 10:40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正在实施中,而各个企业都在提交材料、提交配方技术内容,目的是赶上配方注册制的首班车!

奶粉新政规定一个企业可以获得三个品系(品牌)9个配方。

多位国内外奶粉行业资深人士说,对于行业企业来说,一个法人企业给予三个品系(品牌)9个配方的政策规定这是理想化的,大家认为,在当前从严监管的背景下,一个企业最多能获得1-2个品牌注册,最多拿到2个品系6个配方。

几大国内外企业的相关人士表示,能获得2个品牌注册就是很大的胜利,因为目前从各方传来的消息是政策太严,能拿到2个品牌的就是属于非常好的企业,一般中小企业能拿到一个品系注册就已经不错。

另外很悲观的是,一些国内外小品牌肯定是会死在注册新政的门槛上。

之前就有人已经做过预测,能很早拿到注册的企业很可能包括飞鹤、三元、君乐宝等,现在来看,由于中国大品牌飞鹤、三元、君乐宝、伊利、贝因美、雅士利、圣元等是中国品牌的主要代表,他们将会比较顺利拿到注册资格。

另外像惠氏美赞臣、达能旗下的品牌等会优先于那些外资品牌通过注册,因为他们是外资品牌的主要代表。相对来说,那些野鸡外资品牌死掉的前景就非常明显了。因为他们极其具有投机性,只为挣钱,而不是真正做产业。

事实上,注册新政已经让那些曾经红极一时的奶粉品牌陷入前所未有的慌乱中,其中澳洲贝拉米就是最典型例子:没有自有奶源,奶粉全部是代工生产。这就面临一个大问题:一个塔图拉工厂代工10多个品牌,谁留下谁死掉?一目了然。

至于海淘奶粉,好多都是业绩品牌,甚至来路不明,应该是死掉一大半。

配方注册实施后甩货清理库存接近尾声,飞鹤三元君乐宝伊利贝因美雅士利圣元大概率获得第一批配方通过抢占渠道先机。

兴业证券研究报告态度也很明确,今年以来受注册制影响,大批中小品牌奶粉降价促销清理库存,同时渠道商拿货也趋于谨慎,等待配方注册通过品牌。在目前渠道库存普遍较低的情况下,第一批通过配方注册的品牌有望抢占先机。考虑到海外品牌审核材料更为复杂,审核周期更长,我们预计第一批通过品牌大概率以国产大品牌为主。

进口奶粉市场秩序和价格将进一步规范,未来国内外品牌之间的竞争将集中于高端产品以及母婴渠道。跨境电商正面清单或与配方注册制配套落地,海淘渠道收紧也已成定局。尽管进口奶粉需求短期无法逆转,但市场秩序和价格的进一步规范将有利于国内外品牌之间的合理竞争。未来国内外品牌将向原罐进口、有机、羊乳等高端产品聚焦。此外,母婴渠道由于服务属性突出已经成为婴幼儿奶粉最重要渠道,未来也将成为国内外品牌必争之地。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