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蒙牛发展目标锁定千亿级国际化乳企 去年特仑苏销售突破100亿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4日 15:02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今天,蒙牛在一份通报中回顾了新总裁卢敏放履新100天的情况,并对其领军下的蒙牛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在这份通报中,蒙牛指出在去年12月21日,卢敏放首次以蒙牛集团总裁的身份亮相集团客户年会。这次年会是蒙牛近几年规模最大的一次,不仅出席人数达到了5100多人,而且包括中粮集团副总裁、蒙牛集团董事长马建平,蒙牛集团党委书记吴文婷,现代牧业总裁高丽娜,达能中国董事局主席秦鹏等一并出席。

通报引述卢敏放说,蒙牛的营销气势在近几年里好像有点弱了,蒙牛好久没有打一场酣畅淋漓的胜仗了,这是2017年要去突破的。他说,蒙牛必须在产品、质量、价值观和执行力四个层面上坚持“不妥协”凝聚力量,通过强化企业狼性文化基因,让团队、股东间形成的聚合之力引领占据行业发展制高点。

通报说,在卢敏放的领导下,蒙牛近期开展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打造常温、低温、奶粉、冰品等独立专业化业务板块。

“进入2017年,公司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强化渠道和营销体系,聚焦品牌优势资源,全面提升营运效率和盈利能力,同时加强产业布局,更好地整合上下游资源,为实现公司的长期战略目标打下扎实基础。”卢敏放说。

通报说,低温事业部是瞄准未来数年国内市场在这方面的快速增长潜力,“蒙牛很有可能会打造出新的增长点,从而推动公司销售额和规模进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卢敏放对此解释说,组织架构调整可以让蒙牛更专心、专业、专注地去取得每一个品类的胜利,让蒙牛更接近消费者,能够让听到炮声的人做决策,这是新事业部制的主要目的。之前组织架构存在的责权不清晰、产供销协调能力较差等问题被扫除,蒙牛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快速执行力做到更好,更快地应对市场、服务好消费者。

通报指卢敏放判断指出,未来5年,中国乳业还有50%的发展空间。中国的乳品消费量是日本的1/2,是澳大利亚的1/8;而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未来的五年也会翻一倍;中国的奶酪才刚刚开始起步,奶酪作为乳品高端化的象征,中国的消费量只是欧盟的1/40,只是日本的1/5。

“卢敏放为蒙牛框定的‘2020战略’,则将发展目标锁定在成为最具中国活力的千亿级国际化乳品企业。”通报说。

据蒙牛今天还强调,2016年蒙牛全年销售“超预期”,其中液态奶和酸奶的市场份额持续领先保持行业第一,通报又特别指出,其中特仑苏销售突破100个亿,纯甄超过60个亿。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