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哺乳期妈妈吃大蒜会影响宝宝消化系统 这些食物也不能吃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8日 10:01来源于:6681养生网
分享:

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东西孕妇都是不能吃的,像桂圆,山楂等等,那么,孕妇能不能吃蒜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怀孕注意事项,喂母乳的妈妈可以吃蒜吗?

喂母乳的妈妈可以吃蒜吗

1、辛辣温燥食物可使产妇内生热,产妇因此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大便秘结及痔疮等。

给宝宝授乳的妈妈有内热,能够通过乳汁影响婴儿,使宝宝体内也生热。因此,产妇饮食宜清淡温和,特别在产后5-7天之内,应以米粥、软饭、面条、蛋汤等为主,不要吃大蒜。除此之外,辣椒、韭菜都应尽量避免进食,更不要饮酒。

2、吃大蒜会影响宝宝消化系统。

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些高蛋白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多吃些补血益气的食物。饮食要均衡营养要丰富,不要偏食挑食为宜,注意卫生和保暖。

3、宝宝是一点都不喜欢妈妈乳汁里的大蒜味。

吃大蒜会导致乳汁中含有一股大蒜的味道,如果宝宝尝出这种味道的话,可能会龇牙咧嘴的。在意大利,人们吃大蒜吃的最多了,但是妈妈们一般在哺乳期不吃大蒜。

喂母乳的妈妈不能吃什么

1、过于油炸和肥腻的食物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大量食用油炸薯片、糖及蛋糕,这类食物含热量较高,缺乏营养且不易消化,容易影响到宝宝的消化。

2、寒性食物

性寒凉的蔬菜、水果、肉类,哺乳妈妈尽量少吃,容易引起宝宝的腹泻。

常见寒性蔬菜:马齿苋、黄瓜、冬瓜、苦瓜、菜瓜,竹笋等。

常见寒性肉类:猪心、鸭肉、鱿鱼。

常见寒性水果:梨、西瓜、柑橘等。

此外,橙子、洋葱等会引起宝宝拉肚子、胀气。

3、易导致回奶的食物

韭菜、麦芽水等食物有回奶的作用,最好不要吃。

4、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蒜薹、辣椒、胡椒、茴香等食物刺激性食物,不仅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导致便秘,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不过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5、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产后恢复健康不利。

6681养生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