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剖腹产后恢复要多久 应该怎样护理伤口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8日 10:01来源于:6681养生网
分享:

剖腹产怎样护理,剖腹产后怎样护理伤口。很多妈妈选择剖腹产,以为剖腹产不会痛,那么,剖完以后我们要怎么护理伤口呢?使伤口恢复的快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下剖腹产怎样护理,剖腹产后怎样护理伤口。

剖腹产后怎样护理伤口

一、剖腹产伤口护理注意事项

1、伤口要勤换药,保持伤口和周围清洁干爽。

2、保护好手术后刀口的刀痂。

3、休息时最好采取侧卧微屈体位,以减少腹壁张力。

4、可在医生指导下,涂抹一些外用药。

5、随时保持疤痕处清洁,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热水烫洗。

6、拆线后,要避免剧烈运动、身体过度伸展或侧屈。

二、剖腹产后伤口为什么发炎?

由于剖腹产的伤口比自然产大,出血量也随之增加;一般而言,平均增加100—1000c.c.出血量,有时还会更多。只要开刀时间愈久,出血量愈多,伤口感染的机会就会增加,这是自然生产较少发生的并发症。

三、剖腹产后的伤口护理

无论是会阴切开伤口或剖腹伤口的照顾原则大致相同,但因部位的不同,所以在促进伤口复原时就必须运用不同的技巧。

剖腹产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术后应在产后三个月后再开始性生活,最好是来过一次月经以后。如果您哺乳、子宫复旧良好,同房一般没有问题,但也要注意采取避孕措施。但是剖腹产后你一般对性生活都会没感觉。这是因为刚刚经历了一个较大的腹部手术,你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需要足够的时间恢复和休整。除了手术本身的原因外,你产后每天还要处理很多事情,包括照顾宝宝、做家务等,这些都会使你感到疲劳,而这种疲劳感会使你对性生活的兴趣降低。那么要如何提高如何提高性生活质量呢?

1、改善性生活环境

尽量先把宝宝安顿好,为你和丈夫留出时间和空间,这对增加两个人的亲密感会有好处。

2、夫妻双方应互相体谅关心

多和你的另一半交流,及时说出自己的感受,如果他能够理解到你的感受,了解你在精神和身体上的需要,会对你们重新开始性生活非常有帮助。

3、加快自己产后恢复的速度

只有当你的心理和生理都恢复后,你的性生活才会正常如初。

6681养生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