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澳洲进口奶粉吊销许可证 我国乳制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9日 11:02来源于:奶业新闻
分享:

澳洲进口奶粉吊销许可证 我国乳制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

图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任发政在2016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上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记者 韩肖)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经济网、光明网协办的2016年食品安全热点科学解读媒体沟通会今日在京举行。对于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澳洲进口洋奶粉被吊销许可证一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任发政表示,乳品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风险,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幸免。对比国外,我国乳品安全与产品质量水平已显著提升,应科学理性看待我国乳品安全问题。

澳洲进口奶粉吊销许可证

2016年5月,国家认监委官网公布,奥地利生产企业Agrana(阿果安娜)集团旗下拥有Holle(泓乐)品牌奶粉被“暂停”。此前,黑龙江食药监局公布了7批次不合格有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中Holle品牌有3批次。2016年11月,国家认监委官网更新了境外乳制品企业在华注册名单,澳洲乳品品牌——维爱佳、坎珀乳业两家企业的产品被暂停注册。

除了上述澳洲地区奶粉品牌被吊销许可证,在2016年中,仍有多品牌进口奶粉被检出存在问题。其中,2016年9月,创办于1932年的德国著名牛奶生产商Hochwald(好沃得)生产的常温奶因细菌污染在全德国范围内被召回。截止10月,共45批次的进口牛奶被销毁,来源包括德国、法国、丹麦、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多为菌群与酸度超标、包装与添加剂不合格。

中国经济网舆情研究所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月1日至12月13日共监测到相关新闻报道3345条,博客190篇,论坛218条,微博原发、转发1705条,微信3169条。

从舆情话题趋势图可以看出,2016 11月国家认监委网站更新境外乳制品企业在华注册名单,澳洲两乳品品牌——维爱佳、坎珀乳业被暂停注册,引起舆论高潮。从话题地域分布图中可以看出,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和山东等地相关舆情热度较高。

澳洲进口奶粉吊销许可证 我国乳制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澳洲进口奶粉吊销许可证 我国乳制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

中国经济网舆情研究所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月1日至12月13日共监测到相关新闻报道3345条,博客190篇,论坛218条,微博原发、转发1705条,微信3169条。

专家解读:对比国外 我国乳制品安全总体稳中向好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24581批次乳制品,合格率达99.75%。

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任发政表示,乳品安全是全球面临的共同风险,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幸免。“国际乳品安全、原料乳安全和加工安全等因素将影响我国乳品质量安全。”我国乳品安全与产品质量水平已显著提升,但风险依然不容忽视,任发政如是说。

他表示,我国乳品安全问题仍需科学理性看待,消费者信心仍有待提升。

奶业新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