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奶粉新政救活了亨氏英国要关闭的奶粉厂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9日 11:44来源于:小食代
分享: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在其官网上披露了亨氏2015年出售旗下英国一家婴幼儿奶粉生产厂的细节,以及这家工厂目前在新东家接盘后的最新经营情况。

据金融时报的报道,2015年,一位爱尔兰食品科学家Ross McMahon在经过数个月的谈判后,说服了亨氏把位于英国肯德尔(Kendal)的一家奶粉工厂出售给他。他不愿意透露收购的价格,但是表示价格“便宜”。据称,这位食品科学家52岁,曾经在亚洲工作并知道当地对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渴望”。

报道说,原本亨氏决定关闭该工厂,这样亨氏将要付出600万英镑的代价。在亨氏出售给Ross McMahon时,工厂有88位工人,而亨氏此前经过4轮裁员已经裁掉了170人。

报了解,这家工厂取得了中国认监委的注册,“是全球75家有对华出口资格的工厂之一”。目前,中国已经占到这家工厂三分之一的业务,在新名字Nutricare下,该工厂的产品已经进入了中国2万家店铺,同时也得到了为亨氏生产婴幼儿粥类产品的订单并远销北非和东南亚。

翻查中国认监委发出的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其中英国的资料更新日期是2015年11月,当中显示该国只有1家工厂获得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资格,企业名称为Kendal Nutricare Ltd,注册编号为“1 UK KL020 EC”。

在英国卖的不怎么样

其实据了解,在英国,虽然该工厂品牌奶粉Kendamil获得了英国零售商协议对质量的最高评级AA,但是当地的货架依然被达能的牛栏、爱他美,以及雀巢的SMA所占据,目前只有一些小型的店铺在线下出售Kendamil,同时该品牌也在线出售。

“其他公司能够为市场营销大洒金钱,而大部分的消费者对知名品牌有粘性。”作为唯一的英国本土生产商,Ross McMahon希望推动英国当局强制包装要声明到底奶粉是在哪个国家生产的。他又声言由于采用全脂牛奶,所以旗下产品质量“更好”,而其他品牌使用的是脱脂奶粉和植物油。

目前,这个工厂有员工120人,但是只使用了五分之一的产能。Ross McMahon称它正在达到收支平衡,其收入将从收购时的850万英镑增加到今年的1200万英镑,又预计到2020年将增长到3100万英镑。

Ross McMahon最后表示,他对这个生意作长远打算。“它的价值在于得到中国的注册,曾经有一位中国投资者希望收购它,出价让人心动,但是我希望为这个小镇持有这个工厂,并让它长远发展。这里的多年经验是买不到的。”

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