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美国发布玩具安全年度报告显示玩具事故高发 多类产品频致命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09日 13:26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近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布了《与玩具相关的儿童伤亡数据年报》,报告对上年度各类玩具引发的儿童安全事故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将多种儿童用品列为高风险产品。鉴于此前CPSC曾以安全为由对磁性玩具、电动扭扭车等采取过禁售、强制认证等措施,此次被指为高风险的产品必将成为CPSC下阶段的监管重点。而玩具等儿童用品是我国重要出口商品, 年出口额逾千亿元,其中仅2016年1-11月通过宁波口岸出口的玩具就超83亿元,相关企业需密切关注,防范贸易风险。

图文无关

玩具事故仍高发 多类产品频致命

该报告由CPSC通过汇总和分析政府各部门数据及全美伤害监测电子系统(NEISS)等数据而完成。报告指出,在CPSC的监管之下,特别是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实施后,市售玩具的总体质量呈改善趋势,但机械伤害风险、窒息风险与火灾风险等物理性危害仍然是当前儿童用品的重大隐患。

据统计,2015年全年,美国市场上因玩具造成的儿童事故高达25万余起,其中致死事件11起,涉及滑板车、玩具球、骑乘类玩具、毛绒玩具、气球、水枪等多种玩具。其中造成各年龄段儿童伤害事故最多的三类玩具分别是骑乘玩具、玩具球和飞碟。与其他类型的玩具相比,骑乘类玩具在2015年成造成的伤害事故高达7.5万余起,占据总数的30%,而非机动滑板车伤害又占到骑乘玩具伤害总数的69%。

口岸拦截风险大 进口监管趋强化

近年来,CPSC加强了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等部门的合作,对儿童用品等商品的口岸拦截力度不断强化。特别是每当购物季或消费旺季来临前,CPSC与CBP都会在口岸查验、共同检测、扣留处置等方面开展加强监管。在过去的四年间,CPSC和CPB阻止了超过800万件的玩具进口,原因包括玩具安全警告标签不合要求、产品设计存在安全隐患、原材料含有害物质等。

除口岸检查,CPSC还致力于强化安全标准,约束制造商满足日益严苛的安全要求。如美国《消费品改进法案》要求将婴儿床等所有耐用型儿童用品的自愿性标准转化为强制标准,且每年应完成4项。标准升级让不少曾经“火爆一时”的产品屡屡面临市场终结的局面。如最新发布的强制性标准ASTM F963-2016就对事故率较高的骑乘玩具、弹射玩具等产品的安全要求进行了更新,并明确了禁止生产和销售儿童用滑板车。

绷紧产品安全弦 出口风险可防范

美国是我国儿童用品出口的首要市场,据宁波海关统计,2016年前三季度宁波市出口玩具就达35.2亿元,同比增长14.5%,其中美国市场占比超四成。而美国在儿童用品监管方面堪称全球风向标,CPSC监管的持续强化对相关出口产业影响不容忽视。

宁波检验检疫专家提醒出口企业,质量风险重在预防,企业一方面要持续关注国内外有关儿童用品的标准和法规动态,提前做好应对,从结构设计、原材料选择等源头防范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应从严进行检测认证,确保产品符合相应的技术安全要求,确保质量安全,同时,产品还要提供醒目详尽的使用说明和警告标志,避免消费者使用不当出现事故引发投诉等纠纷,切实降低召回通报风险。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