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卢敏放上任实施的改革对蒙牛产生了什么影响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10日 10:58来源于:食悟
分享:

继2016年12月15日大胆预亏后,中粮任命的蒙牛新总裁卢敏放,1月5日再发一大招:19亿港元增持现代牧业16.7%股权,以37.7%的总股比紧紧控制上游优质奶源,为蒙牛2020战略夯实基础。

至此,卢敏放雅士利一跃成为蒙牛新总裁已有112天,增持现代牧业算是他新官上任的第二把火。这把火在情理之中,但在意料之外。

卢敏放上任实施的改革对蒙牛产生了什么影响

卢敏放上任后频繁走访基层,走市场,考察各个奶源、生产基地,全面熟悉和了解蒙牛,为接下来的战略制定在一线求依据。

其次,上任以来,他对内明确提出2020年千亿战略目标,这是极具魄力和胆识的,效果当然是鼓舞士气、上下一心,为同一个梦想而拼命。

再者,甩掉压在蒙牛现任管理团队肩上的包袱,让战士们轻装上阵。

打工皇帝唐骏曾提到一些职场之道,比如“学会看淡权力”,“学会高明的沟通”,“成功就是战胜自己”,等等。现实中,有些人太看重权力了,并不明白,作为职业经理人,即便后台再硬,其实还是要靠业绩说话的。

此次蒙牛增持现代牧业,足见中粮的乳业雄心和韬略。说得比较现实一点,虽然现代牧业与蒙牛乳业分处上下游,看似有着成本与产出的矛盾,但因为属于父子关系,因此其实是一种唇亡齿寒的关系。明白人都知道:没有别的选择,必须紧紧拥抱在一起!

中国奶牛养殖业目前还在苦盼春天,煎熬中等待时日,这个时候,恰恰是行业低谷,从资本角度来讲,这是一次很好的增持时机。增持后,两家企业关系更加紧密,以往的矛盾也将得到很大缓解,未来的路上,携手前行。

随着消费认知的提升,低温乳品的增长潜力巨大,坐拥26座牧场的现代牧业,奶源地大多临近消费核心区,这种天时地利优势,应该得到进一步挖掘。通过现代牧业高品质奶源发力低温乳品,蒙牛具有独特的比较优势,这次增持恰恰表明上层终于想通了,并下定决心了。

增持后,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未来奶源收购比例将逐步提高,优质奶源也将兑现优质价格。有一个问题还需要引起双方的重视,即产品品牌的有效整合。

据不完全统计,现代牧业2016年自有品牌产品营收接近15亿,这对一家养牛起家的企业来说,已经是很大的成绩了。有分析认为,蒙牛方面有必要把现代牧业品牌产品纳入体系来培育做大,这样下来,蒙牛的全产业链优势也将进一步凸显,对于公司市场发展来说意义重大。

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