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调味品添加正确了吗 调味料不能给孩子随便加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0日 15:28来源于:育儿网
分享:

在平时的烹饪中,家长为了菜肴的美味,会在菜里面加许多的调味品。而有些妈妈,为了让孩子爱上吃饭,也喜欢在他们的辅食中,添加各种调味品,那么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吗?

1.食用糖

孩子在年幼的时候都喜欢吃糖,所以家长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在菜肴里面添加许多糖。但是过多的糖会影响到孩子的味觉与大脑的正常发育。一般来说在孩子三至六岁的时候,如果每天吃得饱、吃得好,那么就不需要额外地添加糖分了。如果菜肴中需要额外地添加糖,每天添加的分量也不要超过10克左右。

2.食用盐

盐的食用量过多的话,就会对孩子的肾脏造成一定的压力与负担。其次由于孩子的身体器官发育还未成熟,所以食用过多的盐就会威胁到孩子的成长。在孩子一到三岁的时候,尽量不要给孩子添加盐,但是如果孩子食欲不佳,那么妈妈可以适当地给孩子添加,但是每天的用量不要超过1克。到了孩子三至六岁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的食物中添加盐分,但是每天摄入的食用量不要超过2克。

3.味精

众所周知,味精并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孩子食用过多的味精更会引起体内锌的流失,从而间接地影响到孩子的身体与智力地发展。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一岁以下的儿童不能食用味精,12岁以下的儿童食用的菜肴中不能添加味精。如果孩子喜欢带鲜味的食物,家长可以给孩子补食天然的鲜味食品。

4.酱油

由于酱油中盐的含量高达百分之二十,所以说最好不要给一岁以内的孩子食用酱油。其次酱油放入食物中,就会导致食物的菜色变得暗灰,所以家长在给孩子炒制饭菜的时候,尽量避免添加酱油。这样不仅不利于孩子自身的身体健康,也影响孩子的食欲。

5.食用碱

有时候妈妈为了使粥的口感吃起来更加粘稠、爽口,所以会在粥里面添加食用碱。但是添加食用碱会导致粥中的营养成分流失,如果孩子长期食用添加食用碱的粥以后,就会导致孩子体内的维生素缺乏,严重地就会导致脚气、便秘、贫血等疾病的产生。

家长在平时给孩子烹饪食物的时候,不要一味地注重食物的口感,也要将健康与美味放在一起。如果在不适当的年纪给孩子添加过量的调味品,反而会影响到孩子健康地成长。

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