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促销 > 正文
母婴店促销活动究竟该怎么做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14日 10:07来源于:网络
分享:

促销,实质上是一种沟通活动,即营销者发出作为刺激消费的各种信息,把信息传递到目标对象,以影响其态度和行动。

在做促销之前,母婴店老板应该明确促销的目的,是提高现金流转和收入,吸引人气,建立品牌形象,还是减少挤压库存?

不论采取哪种方式,母婴店都需要了解门店主要目标顾客群的背景及购物喜好,以便为顾客提供针对性的促销内容。

什么时间适合做促销?

通常用季节性指数来分析商品在某个时间是否适宜促销。

从全国母婴渠道快速消费品类季节性波动来看:

婴儿爽身粉和婴儿香皂浴液的旺季在7月,婴儿护肤品的销售启动时间在10-11月,婴儿尿布全年销售的波峰在1-3月。而在4月和9月所有的商品都没有季节性可言。

换言之在4月和9月可以做全品类的促销或店庆。

旺季自不必多说,一般情况下3-4月是销售的淡季,淡季不淡,才体现出零售商的真正实力。3-4月,零售商要优化供应商结构,调整价格带分布,尝试新的促销方式。

应该选择哪些商品?

促销选品的一般流程:

首先,看哪些商品属于季节性商品,在旺季要多给季节性商品预留摆放区;

其次,制订促销计划和促销主题,明确促销目的,在畅销商品中挑出候选商品,在平衡公司利润要求的情况下,再考察其他产品,如新品、供应商特别赞助的产品、库存有待清理的产品等等,最终出具一份清单。

那么,如何针对不同的产品采取不同的促销策略,并为顾客提供最佳的产品组合?

首先,要考虑覆盖哪些价格层次(高中低);

其次,考虑商品之间的关联度,尽可能为顾客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最大化客单价);

最后,制订出促销品类策略。“增量”概念是促销选品的核心因素。

如何打造价格形象?

首先,购物者对促销活动的敏感度,决定了整体促销强度。

其次,品类间价格敏感度差异很大,因此不同品类“最佳”降价比例不同。

婴儿服装、童车的价格敏感度最低,奶粉、尿不湿的价格敏感度最高,而婴儿奶瓶、营养辅食、沐浴露属于价格敏感适中的品类。

不同的品类经营策略对应不同的价格策略。

为了避免直接降价,多使用策略性的促销方式如赠券、换购、买立减、均一价、组合价等。

不要选择让顾客动脑筋的促销方式,最受欢迎的促销方式往往是那些能让顾客清楚看到让利的促销方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