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朝日啤酒集团宣布:将撤出中国牛奶市场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4日 11:41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朝日啤酒集团已宣布,将撤出中国牛奶市场。据悉,朝日集团将把目前位于中国山东省的两家牛奶、农业公司出售给中国新希望集团。有消息人士透露,朝日牛奶在中国因受困物流等原因一直无法打开销路,业绩低迷。未来朝日集团将把发展重点放在啤酒业务中。

有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底,日本朝日啤酒集团就已和中国新希望集团达成协议,将旗下朝日绿源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和朝日绿源乳业有限公司转让给中国新希望集团。

记者从朝日啤酒集团中国官网上了解到,2006年5月和2008年3月,朝日啤酒集团先后与住友化学及伊藤忠商事共同在山东省莱阳市建立了山东朝日绿源农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朝日绿源乳业有限公司,并于2008年9月在中国生产销售“唯品”牛奶。当时,这家被誉为“中国第一家由外商独资经营的农业工厂”一直引入日本最先进的农业生产理念、技术和管理模式,成本也始终居高不下。据悉,由朝日绿源种出的草莓,在北京、上海超市售价高达每公斤320元,创下了国内草莓价格纪录。而朝日啤酒集团旗下公司生产出的牛奶每升折合价格超过20元,是国产高端牛奶的2倍以上。

业内人士透露,十年来该项目一直没能扭亏为盈,遂将两家公司出售给了中国新希望集团。后续朝日啤酒集团应该将重点集中在啤酒业务上。为进一步加码啤酒比重,2016年12月,朝日啤酒集团被曝将以7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南非米勒在东欧国家的5个啤酒品牌和工厂。此前据知名机构美银美林2014年出具的调查报告显示,日本朝日啤酒约占全球1%的份额。

北京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