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冬季给宝宝补什么 如何补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5日 16:42来源于:3158母婴网
分享:

冬季气候转冷,宝宝脏腑娇弱更易受病邪侵犯,为了抵御寒冷维持体温所需的能量也在逐渐增加,所以可以在冬季适当的给宝宝进补,一方面提供能量御寒,另一方面保证充足营养来保护宝宝的免疫力。

冬季“进补”补什么?

一、冬季进补,补水当先

冬天虽然排汗减少,但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仍需充足的水分,所以冬季进补首先要及时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宝宝说渴时才让他喝水。

二、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钙是宝宝骨骼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但到了寒冷的冬季,随着气温下降,日照时间缩短,宝宝户外活动的时间也相对减少,并且家长们通常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宝宝与阳光接触少了,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减少,容易造成钙质的吸收不足。

所以,在冬季麻麻要注意给宝宝准备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小虾皮、芝麻等;也可以适当补充一些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如奶酪、蛋黄、香菇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三、补充维生素

冬季气温变化较大,小宝宝的抵抗力弱,身体的免疫力不能很快适应这种天气的突变,容易受到病毒侵害感染疾病从而引发腹泻。腹泻的发生可能会使宝宝的胃粘膜受损,导致胃酸减少,而胃酸减少可能引起维生素B12的吸收减少进而造成缺乏,所以冬季给宝宝补充维生素B12是很有必要的。麻麻们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动物性食品,如动物内脏、牛肉、鸭蛋等都是维生素B12的丰富来源。

除了要补充维生素B12外,麻麻们还要注意给小宝宝补充维生素K哦,因为维生素K从胎盘转运的很少,并且新生儿的维生素K储存量低,母乳中的维生素K含量也较低,加之宝宝自身的肠道菌群尚未完全建立,冬季小宝宝生病时如果使用大剂量广谱抗生素,会使正常的肠道菌群遭到破坏,引起肠源性维生素K的来源不足,造成缺乏。所以要适时给宝宝添加维生素K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菠菜、卷心菜、大豆等。

3158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