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美国食品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召回一批奥利奥饼干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6日 16:03来源于:中国消费者协会
分享: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美国纳贝斯克可口股份公司正在召回一批含有牛奶成分、却没有在外包装上标明的奥利奥饼干,对牛奶过敏的消费者有可能在食用后会出现过敏现象,甚至危及生命。

北京的奥利奥饼干总公司卡夫食品中国公司公共事务部大中华区总监李玲平女士表示,在美国被召回的饼干并不在中国生产、销售,中国市场上四种口味的奥利奥饼干在外包装上没有问题。

在四种奥利奥饼干中,奥利奥原味夹心饼干、巧克力味夹心饼干和薄荷味夹心饼干都在外包装上的原料加注“可能含有微量花生、芝麻、蛋制品和奶制品”的说明;但在一款“花生+巧克力”的美味双心饼干的配料表上,则只标明“可能含有微量芝麻、蛋制品”。

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对此尚不清楚,而且对牛奶过敏也不熟悉。因为是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原本前来购买饼干的顾客就不多,上海市场的反应也颇为“冷淡”。

“目前,食物回避是治疗食物过敏的唯一手段。”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儿研所免疫科主任王晓川说:“儿童是主要的牛奶过敏人群,特别是婴幼儿阶段。在临床上,牛奶过敏可轻可重,轻则可能引起湿疹、皮疹、消化道疾病等,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重则还可能引起全身性的过敏反应,甚至导致过敏性休克。”

不少家长不重视食品标签,在选购食品的过程中,容易疏忽食品配料,导致临床上不少孩子过敏反反复复,或久治不愈。

现做现卖不贴牛奶标签

针对牛奶过敏反应、食品标签等,大商场普遍做得比较好,但在个别“现做现卖”的小摊贩上易缺“规范”标签。在一些私人的小面包店,现做现卖的食品在外包装上没有食品标签。

中国消费者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