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为什么导购员培训没有用 你中招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17日 11:57来源于: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分享:

企业培训到底是什么?这是不是你以为的企业培训?有多少企业中招了?

1、培训万能论

企业一旦出现问题,无法解决时,就想到了培训。用一些方法,请一个老师给员工洗洗脑,让员工无条件接受公司的要求,无条件的工作,不要有其它理由。比如针对细节管理,要求员工不能犯错,不能有任何借口。试想一下,作为领导的你能做到吗?

所以,有的讲师承诺经过培训让员工忠诚度大幅提升,事实上是做不到的。因为忠诚一般由于承诺高回报,或你很强大。而这两点不是培训去做的。除了培训,企业更多的是要给员工机会、环境,而不是光学习或为学习而学习。

企业培训绝不是万能的,它真正的作用是在把培训的内容合理运用到工作中去。

2、全员培训论

某企业做一次领导力培训,公司全体放假二天,全员听课。但连前台、保安、司机都听课去了,结果大量的电话没有人接听,失去了重要客户不说,更失去了培训意义——让企业更好。

很多老板认为反正老师请了,钱花了,听众越多越好,其实不然,效果一定大打折扣。原因如下:

学员的层次不一样,造成无效培训。如果把课程讲的高度很高,一部分学员听不懂,如果把课程讲的很简单,另一部分学员没收获,走中间路线,大家都不能100%满意。

全员培训容易降低培训课堂纪律。全体都在培训,必须会有人间接工作、打电话、议论。结果学习没学好,还影响了工作。

3、全能培训论

有的企业做培训不分析,什么课程都培训。比如每月、每周做培训,挤用员工的周末,大大影响了员工的休息与生活,进而影响工作效率,好事变成了坏事。而有的企业管理者工作压力很大,把培训当成了一种放松的方式,一旦遇到什么问题,不去面对,而是逃入课堂。

其实,每个员工需要什么样的培训,是可以通过绩效管理与调查找出来的,如果一个员工什么样的培训都参加,不仅影响正常日程安排,增加企业的开支,并且影响员工的情绪。

4、现场效果论

培训追求现场效果是可以理解的。有些培训课上学员们就热情高涨大声叫喊,带动士气相互激励,看起来非常好,其实不然,真正高质量的培训一定会反映到工作上的。当然,现场效果可以追求,但要看什么样的培训。

5、高端培训论

有的企业学习金科玉律:哈佛理论、木桶理论、以人为本等等,却忘记了自己发展的现实。西方企业管理确实经过了上百年的洗礼,但是,不能生搬硬套,原因是:

企业机制不同:西方企业股权分配机制很成熟,所以管理上规避了很多问题,而我们国家很多企业老板一手大权,人为因素很多,所以借用别人的东西用不好会闹肚子的,不同的机制与环境,运用的操守不一样。

管理人才不同:中国的企业市场管理型人才奇缺,大部分的管理人员欠资格上岗,所以一味地从高端进行学习与运用,会让员工失措。

企业规模不同:外企的管理方法一般源于大型企业,我国中小型企业用高端培训开阔视野是很有必要的,但不能天天躲在高端培训里,那样如何面对现实。

6、消防培训论

什么叫消防培训论呢,就是平常不会轻易培训,当一件问题出现后,老板就会说:让那几个出事的人出去学习学习去,培训变成了一种反省的手法,这样不但打击了别人的自尊,还是事后管理中的最低等的做法,培训应着眼于长远,应有一个长远的安排与科学的体系,这样,培训的威力才能出来。

7、培训流失论

培训有成本,领导就会觉得:培训成人才以后,这个人才突然有一天向你提出辞职,我如何办?培训后的员工向其它员工宣传企业管理的不好,引起负面作用,只能炒掉。这么流失,怎么办?

培训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维护企业目标实现的,所以,培训不会成为一个直接的经济效益部分,但长时间没有效益,恐怕企业是不会接受的。这就要看问题的解决顺序,以及管理层对问题的灵活机动处理了。

8、投机引用论

某次培训,一老板悄悄问我:老师你这里有没有医药界成型的绩效管理系统?我说有,但不能给你,那会害了你。因为每家公司都是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发展起来的,产品与人员的背景都不一样,所以不能直接引用另一个公司的方案。所以想解决某问题,需要的是经过长达数周的调查后,变成了咨询式培训。

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