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奶粉标识标签:“金装”“银装”不适用婴幼儿配方乳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8日 16:53来源于:食品观察家
分享:

1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司长张靖16日说,“金装”“银装”等字眼用在婴幼儿配方乳粉名称上是不合适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签标识不应误导消费者。

张靖在当天举行的食药监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签标识来看,有不规范的地方,包括夸大宣传、声称具有益智功能等问题。

张靖指出,食药监总局正在制定标签标识管理办法,同时会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标签标识作出专门规定,采取措施严加监管,“要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满足消费者的选择权”。

据了解,2016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共抽检2532批次,有22批次被检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符合率0.9%,和2015年相比不合格率降低了0.2%。此外,2016年共抽检乳制品3318批次,不合格15批次,合格率达到99.5%。

延伸阅读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监管部门怎么做

四级监管突出靶向性原则。以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和大型企业为核心目标,国家、省、市、县四级监管均突出靶向性原则,但各有侧重,特别要加大对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及环境污染等因素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和与人民群众紧密相关的餐饮食品的抽检力度和频次。

大力解决农兽药残留超标。对高毒、高残留农药生产课以重税,对低毒农药适当补贴;加强过程监管,促进大型超市落实主体责任。

实现小餐饮监管全覆盖。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包括小餐饮在内的餐饮服务单位实施许可或者备案,实现监管的全覆盖。

探索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坚持抽检效能与质量并重原则,针对抽检工作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效果和区域食品安全状况等,探索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工作。

食品观察家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