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朗普关注加拿大乳贸易政策 呼吁保护主义色彩的乳制品政策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1月19日 10:07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在本月内正式宣誓就职。特朗普充满保护主义色彩的言论让过去一直处于竞争劣势的部分美国行业充满希望。近期美国乳业从业者呼吁,如果特朗普致力于保护美国的工作岗位,就该关注一下加拿大具有保护主义色彩的乳制品政策。

国际乳品组织,国家乳业生产商联盟,美国乳业出口委员会以及各州农业厅全国协会,给特朗普以及他的贸易团队写了一封信,发声说加拿大正在计划制定的全国乳品原料规定会伤及美国乳品的出口,这是违反北美自贸协定和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

信中说,加拿大安大略省去年四月生效的牛奶定价政策正在危及美国超滤牛奶的出口(超滤牛奶用于加工乳制品),导致了靠近边界的威斯康星州和纽约州成千的工作机会流失。定价政策允许加拿大乳制品加工商以低于国家统购价格的世界市场价格购买加拿大国产的牛奶,他们对从美国的进口牛奶慢慢失去兴趣。信中还说,整个美国的乳业生产都受到伤害,这就是因为加拿大的贸易保护措施不停在打压牛奶价格。如果加拿大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这样的政策,美国牛奶和乳业品的出口会承受更大压力。美国乳业从业者,事实上已经被畸高的关税和有限的市场准入隔离在加拿大市场之外了。

威斯康星州州长Scott Walker不无严厉的说:“这些措施明显就是为了阻止从美国的乳制品进口,加拿大违背了他们关于贸易的承诺。”他本月早些时候也敦促特朗普关注加拿大乳业贸易政策。他继续说:“我们相信这些政策的制定就是为了打压美国超滤奶的出口,并且鼓励加拿大人购买国产牛奶,我觉得这很可能已经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

加拿大乳业农场主们表示他们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但相信联邦政府会站在他们这一边。加拿大乳业加工者组织总裁及首席执行官Jacques Lefebvre说预期2月1日,这个全国性的政策就会出炉,目前还在讨论如何让加拿大的牛奶供应管理系统更加的现代化。他表示:“我们当然意识到了美国人的担心,我们也会信守我们关于贸易的承诺。”加拿大外交部长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Chantal Gagnon拒绝就特朗普收到的信发表评论。她说政府会继续支持本国农民和加工者,并且希望与美国新政府和议会一起讨论贸易和投资的问题。

最近随着特朗普就职日期越来越近,加拿大和美国之间关于贸易的争端愈演愈烈。关于加拿大软木出口美国的争端已经持续了很久,加拿大人还担心特朗普会采取措施伤及加拿大的汽车,畜牧业,奶制品,红酒,啤酒的进口垄断等。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