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这些实用的销售技巧你一定用得着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1月25日 10:27来源于: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分享:

顾客之所以找你购买,是因为他觉得你所销售的商品,最符合他的实际需要。

顾客之所以认为最符合他的实际需要,是因为你很用心将其中的道理,用语言的方式讲给他听。

所以无论你掌握多么伟大的销售技巧,最终都需要将它变成语言。

而所有语言的结构,是由一个个词汇所组成的。

根据我十七年的销售经验表明,导购员在做销售的时候,只需要改变其中的某个关键词汇,就可以立刻影响顾客的感受,进而影响顾客的行为。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99.99%的导购员,都忽略了这种伟大的力量。

我们先看下面两个案例。

1、拙著《门店导购员销售圣经》出版之后,我拿到样书的第一天,就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责任编辑好心的帮我改了一个词汇,使得部分案例的原味,偏离了我的写作初衷。

顾客来到柜台之后,我通常会问:“请问您看多大的电视,是放在卧室还是客厅?”

责任编辑将它修改为:“请问您买多大的电视,是放在卧室还是客厅?”

我打电话给编辑,问为什么要将“看”修改为“买”,对方表示:“李老师,顾客来到店里面,你肯定应该问他买什么东西呀,怎么能够用看呢?”

我哭笑不得,但是既然木已成舟,也没有进一步的责怪他。

在我做销售的时候,我从来没有用过“买”这个词汇,而全部用的是“看”。

原因很简单。

当你问“您买多大的电视”的时候,顾客会感受到极大的压力,为了防止这种压力对自己造成伤害,顾客就会讲“我只是随便看看”,这样下面的销售,就很难推进。

当时当你问“您看多大的电视”,顾客就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们只是问他看看而已,没有要求顾客掏钱的意思,这样顾客从正面回答的概率,就增加许多。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字的差别,顾客感受就有天壤之别。

2、顾客来到柜台,导购员必须知道他的预算,大概在什么样的一个范围。否则导购员很难推荐,适合顾客的商品给他。

但是怎么问,又是个很大的问题。

比如很多导购员喜欢问:“您是看价钱便宜点的,还是价钱高一点的?”

我们做个身份翻转,假设你是顾客,你会怎么回答?

说自己买便宜的,很没有面子。

说自己买价钱高的,鬼知道这个导购员,接下来想赚我的多少钱。

大家有没有发现,顾客只有一种选择,就是:“哦,我只是随便看看”。

但是我们修改一下词汇,就完全不一样了。

比如导购员可以这样问:“您是看功能多,还是功能实用的?”

什么叫做功能多,不就是价钱贵点的吗?什么叫做功能实用,不就是便宜的吗?

只需要将“便宜”修改为“功能实用”,顾客的感受就完全不一样。

3、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词汇的巨大力量,那么在日后做销售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的选择,很快你就可以体验到词汇转换的妙趣。

中国导购员培训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