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婴幼儿腹泻多种原因造成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1月26日 10:0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母乳喂养降低了婴幼儿发生过敏疾患的风险。部分妈妈因为种种原因改为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如果个别孩子发生腹泻,就需要认真的分析产生腹泻的原因,以便更好的指导孩子以后的喂养。

3岁以下的婴幼儿非常容易患腹泻

腹泻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大类
感染性腹泻可以很快查明原因,遵照医嘱进行治疗就可以了。
非感染性腹泻发生的原因就比较复杂:喂养不当、食饵性腹泻、或者气温变化受凉所致、环境改变搅乱了原来的生活规律等。

食饵性腹泻:
过早的添加辅食,例如,鸡蛋、谷类等。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婴儿6个月以后再添加辅食;

注意: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 家长频繁的调换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喂养有可能引起腹泻。每个厂家生产的配方奶配方不同,很容易造成孩子消 化道不适应,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腹泻。所以,小婴儿换奶粉需要循序渐进逐渐替换的原则,马上给自己的孩子换另一种品牌的奶粉,结果造成孩子胃肠道不适应,引起腹泻。

气候变化:
天气突然变冷或暑天气温高都会引起腹泻。
症状性腹泻:小儿患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等肠道外感染时,因发热及毒素作用而使消化功能紊乱导致腹泻。

过敏性腹泻:
婴儿在出生后的头几个月中,因为身体构造原因造成进入体内的蛋白质未充分分解即吸收入血,引起胃肠道过敏反应。小婴儿缺乏相应抗体诱发胃肠道过敏反应,造成腹泻。

一小口食品中的抗原量可能是母乳中同种抗原的1000倍。过早添加辅食或者进食配方奶都有可能发生过敏反应。

牛 奶蛋白过敏者除了出现腹泻、腹痛、皮肤瘙痒、荨麻疹、湿疹外、还可以引起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严重危及生命的表现。建议家长带孩子去医院诊断清楚,根据医生的意见再决定选用何种基质的配方奶粉。牛奶过敏有一定的遗 传倾向,尤其对于有过敏倾向家族史的孩子。

糖原性腹泻
有少数的孩子由于小肠黏膜缺乏特异性双糖酶,使得食物中双糖不能充分被水解为单糖影响其吸收,在肠内形成高渗物质,引起渗透性腹泻。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