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雾霾天怎么呵护孩子健康 十面“霾”伏,宝宝护理攻略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1月27日 08: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灰霾的组成成分非常复杂,包括数百种大气颗粒物。其中有害人类健康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多种粒子,它们能直接进入宝宝体内并粘附在上下呼吸道和肺叶中。因为灰霾天气持续,加之PM2.5超标,很可能对宝宝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例如是小儿呼吸道感染、肺癌、小儿佝偻病、宝宝情绪不稳定等。

雾霾天气,宝宝的清肺食谱:

雪梨百合润肺汤

原料:雪梨1个,百合若干片,枸杞10粒。

做法:将雪梨块和百合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然后盖上锅盖,露一条小缝,调成小火,煮20分钟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煮2分钟。

功效:雪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百合清热,去火,润肺和安神。汤中的雪梨和百合可以食用,小婴儿滤汁饮用,较大宝宝加少许冰糖食用。

黑木耳大枣粥

原料:黑木耳30克,粳米100克,大枣数枚,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木耳用凉清水浸泡半天,捞出洗净与粳米,大枣同煮为稀粥,加入冰糖,糖化即成。如果婴儿食用,可将木耳切碎,大枣去核,去皮,以方便食用。

功效:黑木耳有养血、止血、润燥、清肺作用,其铁含量比动物性食品中最高的猪肝高出五倍,比菠菜高三十倍。

雾霾天气宝宝护理注意事项:

1.要注意房间通风的时间

很多人习惯开窗通风。可如果雾霾一整天不散,是该开窗通风还是紧闭门窗呢?在雾霾天气里,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

2.要注意卫生、保湿

清理卫生,不给病菌以滋生之地。保证房间相对的湿度,让漂浮的粉尘易于沉淀和吸附在地面,尽量使用湿的抹布擦拭干净灰尘,以免被吸入呼吸道。

3.宝宝要减少户外活动

最好不要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要等能见度高的时段进行,地点以树多草多的地方为好;也不要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活动,人多容易交叉感染,引发疾病。

4.给宝宝合理的饮食

多喝水是预防患上呼吸道疾病的要诀;另外要给宝宝多吃清肺的食物;由于雾天日照减少,严重的会引起婴儿佝偻病、儿童生长减慢,要注意维生素D的补充。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