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乳业界发生了哪些大事 你知晓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04日 09:57来源于:食悟
分享:

习近平考察旗帜乳业: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

“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我一直很重视!”1月2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口考察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时说。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色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后,习近平强调,党中央采取了很多举措支持国产奶业发展,希望国产品牌在市场中起主导作用!品牌的影响力需要积累。创品牌的过程中,既要有高的标准,更要每一步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一丝不苟抓好饲料、养殖、加工、销售各个环节,最后让市场说话,让群众说话!

食药监总局发布奶粉标签清洁细则,“金装”“益生菌”等词语禁用

除夕前夜,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开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相关配套文件意见,商品名称应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不应包含下列内容:1,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的词语,如“金装” “超级”“升级”“博士”“冠军”“天才”等;2,涉及预防、治疗、保健功能的词语,如“宝康”“贝健”“优护”等;3,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或者免疫力、保护肠道等功能性表述,如“益智”“聪明”“贝聪”“益生菌”等;4,庸俗或者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词语,如“金字塔”“金皇后” “名门贵族”等;5,人体组织器官等词语,如“心护”等;6,其他误导消费者的词语,如使用谐音字或形似字足以造成消费者误解的,如“体智佳”“亲体”“母爱”等。

广东南昆山乳业一批次调制乳蛋白质不达标

1月25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公布2016年第61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结果,在共105批次的食品中检出9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其中,广东南昆山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南昆山调制乳,蛋白质不达标。

伊利贯彻把乳业做优做强指示,让下一代喝上好奶粉

1月24日,中央对乳业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称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当天,亚洲第一、全球乳业8强伊利率先表示,将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响应奶业十三五规划,升级乳品品质,打造“品质企业”,发挥乳业龙头的标杆和带动作用,背负起引领中国乳业走向世界的责任。

寻传统年味儿 践公益之责——飞鹤乳业公益行收官

2017新春佳节前夕,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飞鹤乳业,以“寻找曾经的年味儿”为主题,共同开启“慰问‘白衣天使’和贫困儿童家庭公益行”。活动期间,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领导、各地妇联代表、飞鹤乳业领导组成的慰问团,先后走访北京、郑州、济南、石家庄、哈尔滨五座城市,为超过500名一线医务工作者、25户贫困儿童家庭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农业部发布全国苜蓿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1月18日,农业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全国苜蓿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这是国家首次针对苜蓿产业出台专门规划。规划提出优质苜蓿(二级及以上标准的苜蓿)供给立足“国内为主、适当进口”,到2020年,建设优质苜蓿种植基地600万亩,增加优质苜蓿产量180万吨,优质苜蓿自给率达到80%,开通草产品绿色运输通道等目标。“十三五”奶业发展规划和苜蓿产业发展规划“前后脚”出台,核心目标是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推动草业发展和奶业振兴。

赛科星500万元重奖创新团队

1月21日,内蒙古赛科星繁育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颁奖大会上,赛科星公司拿出500万元重奖了优秀创新团队和个人。2016年,赛科星公司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赛科星研究院开展了以体细胞、干细胞、精子为材料的家畜航天育种新技术开发,并提供了科学试验材料。内蒙古5种优势家畜体细胞随着实践10号卫星被带入太空预定轨道,这对于丰富我国家畜品种资源库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赛科星的创新项目“以‘受精推流’原理为基础的奶牛性控冻精生产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还获得了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食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