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赞臣又传出了新的买家: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拟167亿收购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04日 14:04来源于:中国奶业信息网
分享:

达能、雀巢将收购美赞臣的传言还未尘埃落定,近日,美赞臣又传出了新的买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利洁时,后者虽不像达能雀巢那样让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但它的旗下拥有包括避孕巨头杜蕾斯在内的多个知名品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利洁时收购美赞臣的总额约为167亿美元,将以现金和发行债券的形式支付。利洁时方面透露,两家公司目前协商以每股90美元的价格支付现金,这个价格是美赞臣周三收盘价的29%溢价。截至美国时间2月1日收盘时,美赞臣的总值为128.4亿美元。

针对外媒曝出的美赞臣有可能与杜蕾斯成为兄弟品牌的报道,美赞臣今日在其官网发布回应称,利洁时确实提出了以每股90美元现金价格对其发起收购,不过目前双方并未达成协议,公司也不会就此事再做评论,除非正式达成协议或谈判终止。据网易财经了解,如果该交易达成,这将可能成为利洁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资料显示,美赞臣是继达能和雀巢之后世界第三大婴儿食品制造商,占有全球婴儿食品10%的市场。在亚洲婴儿奶粉市场上,美赞臣仅次于雀巢,占有12%的市场份额。2016年3月,坊间传言达能有意收购美赞臣,美赞臣股价曾一度飙涨至每股100美元,但随着达能于去年7月收购豆奶制造商白波食品的尘埃落定,上述传言便烟消云散。2017年1月,有外媒报道指出,雀巢目前也正在洽谈收购美赞臣,美赞臣的股价再次上涨5%,但该消息未得到双方官方证实。

据网易财经了解,英国利洁时集团诞生于1823年,是以生产各种健康、卫生和家居护理的快速消费品而著称的全球性企业。利洁时目前的总市值为560亿美元,其在中国市场上主要品牌有:杜蕾斯、滴露、薇婷、碧莲等。

然而这家知名的快消公司近期却是负面缠身。2011年韩国有多人因罹患不明原因的肺病而死亡,一度在韩国社会引发恐慌。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经调查后认定,加湿器杀菌剂是导致不明肺病的元凶。韩国政府2013年至2015年进行的两次调查认定,因使用加湿器杀菌剂造成肺损伤的受害者有221人,其中95人死亡。据韩国媒体报道,使用利洁时产品的消费者在受害者中占比最多,有178人。

2016年5月,在致死事件发生5年之后利洁时公司首次召开记者会,就“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正式道歉。据韩国媒体报道,利洁时韩国子公司负责人阿塔尔·萨夫达尔2日向因使用加湿器杀菌剂造成肺损伤的受害者及家属深表歉意,并就没有及时拿出解决方案道歉。利洁时公司称将赔偿韩国政府认定的受害者,承诺建立100亿韩元(约合57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基金用以赔偿不在此列的追加受害者。而利洁时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也不理想,有媒体曝出其在华发展常年亏损,去年10月,有媒体报道称,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决定裁员节流,预计裁员500多人,并押宝以杜蕾斯为主的安全套业务上。

而此次收购风波中另一个主角美赞臣近几年的在华发展也并不理想。据网易财经了解,2013年美赞臣在华销售额超过70亿元,但从2013年开始,美赞臣中国业绩随后开始逐年下滑,有分析指出,在游佩瑜2013年履新美赞臣大中华区总经理后,美赞臣在华管理层便出现大幅震动,多位高层相继离职,“几大片区销售负责人也几乎走了一半,离职人员当中不乏美赞臣工作了十几年的老员工”。

乳制品行业专家宋亮曾向网易财经表示,随着跨境购在中国的日益兴起,包括惠氏、美赞臣在内的外资奶粉企业在华业绩受到了较大冲击,另一方面,包括君乐宝、三元、圣元、澳优等国产品牌则在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据网易财经了解,在过去的2016年,上述几家国产乳业均取得了逆市增长。据三元食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吴松航介绍,2016年三元食品奶粉业务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态势,已经有奶粉单品销售在5亿元以上;君乐宝乳业执行总裁仲岩也曾向网易财经透露,君乐宝乳业2016年销售超过80亿元,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中国奶业信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