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幼儿配方奶粉将迎来换装潮 乳企将要如何应对奶粉标签新政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08日 10:2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不知道大家是否已经听说: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了最新一轮的奶粉标签新政征求意见稿?这也就说明:奶粉标签新政也即将要出炉啦。对于配方奶粉注册制的颁布与实施,让一些乳企已经足够的头大了,如果再加上标签新政的出炉,还真的不知道广大的乳企要如何应对?

据了解,标签新政对奶粉包装设计上有很高的要求。除了目前的精装、金装、益智、心护等等营销概念的都将不可再使用啦。这就说明:在未来乳企包装设计将被推翻,将要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设计。奶粉营销模式需要面临全面的调整啦!乳企是否做好应对的准备了呢?

如果真的要按照标签新政来实施的话,市场中的奶粉包装似乎没有几个符合该标准的。在此次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中明令禁止使用6类词语,其中包括了夸大、违反科学或者绝对化的词语。例如上面我们提到的:金装、精装、升级、超级等,还有一些暗示益智、增强免疫力与体抗力、护肠护胃等功能作用的等等,都不能够再继续使用。

我们在市场中看到金装、白金装等等非常的常见。国内外多家乳企品牌纷纷躺枪:包括惠氏、达能、雅培、贝因美、完达山等都有产品有“金装”或“白金装”等标识;而雀巢则有“超级能恩”;而多美滋则使用了“心护”的字样,有些企业以此对产品进行分级。

按照标签规范指导原则,通用名称(婴幼儿配方奶粉)将成为包装展示的主要部分,将醒目、显著,在奶粉罐体展示的上二分之一范围内标出;而商品名称的字体和颜色不能更突出,且字号和面积都要小于通用名称,而注册商标则不得大于通用名称字体面积的四分之一。

我们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奶粉中,多数产品以品牌名称或注册商标作为更醒目的标志,以区分于其他品牌的产品,而这意味着,将企业品牌和商标作为罐体主要展示部分的奶粉罐将重新设计方可上市销售。

现在标签新政还处于征求意见稿,距离正式实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我们能够推断出的则是:市场中大部分的奶粉包装需要调整,金装等字样的营销肯定是要被撤掉的。所以,乳企在这段时间内还是头脑风暴一下看看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挑战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