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过年吃的太油腻,宝宝积食怎么办?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08日 15:3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节后已过,通常大人都会容易肠胃不适,而宝宝本身消化功能发育不完善,很易积食。

如何判断宝宝积食了?用什么方法来缓解宝宝积食呢?麻麻们,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宝宝积食有哪些症状?

1、宝宝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动,有时还会咬咬牙,所谓“食不好,睡不安”;

2、宝宝最近大开的胃口又缩小了,食欲明显不振;

3、宝宝常常说自己肚子涨;

4、宝宝鼻梁两侧发青,舌苔白且厚,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

7个方法缓解宝宝积食

捏脊

让宝宝身体朝下平卧,爸爸妈妈用两只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捏其脊柱两侧,随捏随按,由下而上,再由上而下,捏3-5遍,每晚一次。

饭后散步

宝宝吃饱了,要让宝宝活动活动,不要一吃饱就坐着或睡觉,最好饭后去散散步,这样有助于宝宝的消化。

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维生素B1、B2、钾、碘等关键营养素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提高消化能力。

一日三餐要稍微“欠”一点

选择清淡的蔬菜、容易消化的米粥、面汤等,不吃油炸、膨化食品,少吃甚至不吃肉类食物。

多饮水

加快新陈代谢,帮助食物消化和废物排泄。

晚上最好不要吃太饱

宝宝白天运动量大,吃东西消化得快,但晚上胃蠕动慢了,消化能力比白天弱,如果吃得过多过饱,就容易积食。因此晚上吃饭不要吃得太饱,即使喝奶,也要水多一些,奶粉少一些。

早上和中午宝宝刚睡醒时不进食

1小时内(至少30分钟)不要进食,因为胃肠等内脏从低运转恢复到正常需要一定的时间,否则无益于消化和吸收。

如果家长给孩子吃主要成分为山楂的消食片,一定要适量,因为山楂吃多了生内热,反而会增加患感冒的风险。

宝宝积食,建议先饮食调节,再考虑用药,若发烧超过38.5℃或病情不减,要求助儿科医生。

总之,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吃多了就容易产生积食,积食会增加肠、胃、肾脏的负担,影响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