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人物:企业如何寻找市场新的营销方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09日 14:14来源于:新商站
分享:

光有需求是不行的,还要有合适的供给,谁能够在茫茫的消费新需求里找到契合点?

人物:企业如何寻找市场新的营销方式

江小白创始人 陶石泉

1.江小白:细分切入,满足特殊的消费场景

定位年轻时尚的青春小酒江小白可能是离新生代消费群体最近的一个。

在江小白酒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陶石泉看来,好产品是好营销的前提,把产品搞透了,营销自然也就水到渠成。在资源分配上,江小白遵循4321,4分力投入消费者调研;3分投入产品;2分投入品牌;1分投入销售。

2016年江小白的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线上销量的大幅增长。在陶石泉看来,线上销量的增长,来源于消费者互动的增强。

2016年,江小白推出了2.0版小瓶酒——表达瓶。表达瓶上的文案,都来自于消费者的原创。这就回到了喝酒的本质,喝酒的第一大需求就是表达。为什么我们愿意发朋友圈,微博?

就是希望发声。表达瓶的意义就在此。扫描瓶身上的二维码,进入H5页面,写上一句话,就可以得到定制版江小白。

2.欧琳:消费升级,功能细分

人物:企业如何寻找市场新的营销方式

欧琳集团品牌总经理 李柏强

消费升级,带来欧琳产品升级,再到品牌运营思路升级,最后到终端表现升级。

欧琳的消费群体面向中高端,针对消费升级,欧琳推出了功能细分的新品,比如净水水槽。

“欧琳提倡一种更好的生活,要让厨房变成一个家庭的中心。”欧琳集团品牌总经理李柏强说。

3.名创优品:服务是实体店垮掉的原因之一

人物:企业如何寻找市场新的营销方式

名创优品创始人 叶国富

四年前马云和王健林有个赌局:未来电商占零售总额超过50%,王健林输给马云1个亿。

在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兼中华区总裁叶国富看来,实体跟电商的博弈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过去三到五年实体店在大量倒闭,从2016年开始,未来三到五年电商会大量倒闭,新实体会崛起。

过去实体店为什么会垮掉?

叶国富指出,服务是其中一个方面。过多的人工介入,又不能保证服务水准,伤害了顾客的消费体验,还增加了成本——服装业平均服务员工资占到费用的20%,而名创优品只占到7%,因为他在去服务化,店员只要做好理货和防损即可。

4.齐鲁电视台:精英人群正在回归电视媒体

人物:企业如何寻找市场新的营销方式

齐鲁电视台广告部企划总监 郑国栋

内容也是一种产品,也在经历着消费变迁的阵痛。

中国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传统地面传媒正在全面营销化,他们提供的不再是简单的电视服务,还有更多地面的活动,这些是互联网所接触不到的,传统媒体的自我升级也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

齐鲁电视台广告部企划总监郑国栋指出,现在的媒体环境日趋碎片化,在这种环境中,一个品牌要想脱颖而出并且取得成功,就需要聚焦。而齐鲁电视台以有线、无线两种形式有效覆盖了山东和周边省份一亿人口,拥有298个品牌客户,都是投放500万以上的客户。

“大家觉得新媒体就是经营年轻的群体,传统媒体覆盖的都是老幼病残,其实不然,很多数据显示精英人群正在回归电视媒体。”郑国栋说。

此次大会上,数十家企业和个人领取了今年的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和中国金鼎奖,榜单详情请看《新商站》今日微信第二条。

本次大会由微吼视频直播,喜马拉雅语音直播同步支持,两屏联动,数万人同观,引起广泛网络热议。

至此,2016第十四届中国营销盛典顺利落下帷幕。

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的工作都是围绕着“升级”的进行,我们的视野焦点更多地落在90后、00后的身上,这一消费群体的崛起带给我们恐慌的同时,也带给我们对未来商业模式的更多憧憬。可以预见,一个深度互动的新营销时代即将到来!

新商站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