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喜宝德国版有机婴儿米粉跟中国版有机婴儿米粉有什么区别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0日 13:36来源于:笼包粑粑
分享:

喜宝的婴儿奶粉和辅食,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德国本土,都是相当热门的产品。它有60多年生产有机婴儿食品的经验,是比较早生产有机产品的婴儿食品品牌之一。德国本土的喜宝米粉产地在德国,几个系列都是有机产品。而中国版喜宝米粉的产地是克罗地亚,只有绿色盒子标明“有机”的大米粉和燕麦大米粉是有机产品,橙色盒子胡萝卜奶米粉和南瓜奶米粉的包装上都没有有机认证标志,嗯,又是一个海外本土和中国国行区别对待的品牌。

这两个版本的喜宝米粉都没有使用白砂糖、食盐、葡萄糖浆这一类用于改善口味但没有什么营养,而且还有可能使宝宝偏食的成分,这点比亨氏要好。

德国版

德国版主要分成几个系列:绿色盒子的有机谷物米粉系列,浅蓝色的有机奶米粉系列和深蓝色的晚安奶米粉系列。

合共15款产品。

几个系列分别都有适合4个月、6个月和8个月以上宝宝的产品。绿色包装的主要是纯谷物和“谷物+蔬果”结构的米粉。其中纯谷物产品中有单一谷物也有多种谷物混合;而“谷物+蔬果”的产品,所使用的蔬果原料主要是蔬菜汁和干燥水果,这个系列下的产品,成分相对简单,谷物所占比例都有80%以上。

另外两个蓝色包装的系列都是“谷物+水果+牛奶”结构的米粉,成分比上面的有机谷物系列相对复杂一些。奶成分占40%以上,谷物只有30%左右,如果平时食用奶粉会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的宝宝,最好避免选择。

而晚安奶米粉和普通奶米粉这两个系列的主要区别在于,他们所使用的谷物不相同。普通奶米粉使用的是小麦,比容易消化吸收;而晚安奶米粉用的是全麦面粉等消化时间稍长一些的原料,更加耐饿,从而达到“晚安”的目的。

然后是有关铁含量,如果你想挑一款铁含量高的米粉,那德国本土的喜宝恐怕就不适合了。在本文横评的米粉中,德国本土喜宝的铁含量是最低的,几款有标注铁含量的产品都是0.18mg/100kj左右,全部都不达到国标0.25-0.5mg的要求。

原料方面,可以诟病的是使用了浓缩果汁,在上一篇米粉选购攻略(公众号回复“米粉”可以查看)中讲到,果汁的营养价值并不高,这里更多的作用是用于改善口味,如果使用果泥的话营养价值会更高。

另外,含有牛奶的产品中有使用棕榈油,关于棕榈油的作用和注意点平时讲奶粉的时候已经很啰嗦过很多次了,这里就不多说了,需要详细了解可以在公众号回复“棕榈油”查看。

中国版

接着是中国版。中国版的喜宝米粉产品不多,成分结构也比德国版的简单,主要分成绿色盒子的有机谷物米粉和橙色盒子的奶米粉系列。

合共4款产品,全部都是6个月以上适用。

其中有机谷物系列,按消化难易来分的话,最易消化的是纯大米,其次是燕麦+大米,大家可根据宝宝阶段和适应程度选择。

奶粉米粉系列不像德国版那么丰富,只有南瓜奶米粉和胡萝卜奶米粉,一开始提过,这两款产品没有有机认证。想入手有机辅食的妈妈们买的时候记得留意包装上的是否有有机认证标识。

原料方面,根据原料表信息,有机谷物米粉系列的谷物含量占了99%。两款奶米粉没有说明谷物含量,有使用脱脂奶粉,有过敏风险的宝宝需注意。另外,中国版的喜宝米粉不含水果成分,因此没有像德国版那样使用果汁作为原料,口味相对会更清淡。

在铁含量方面,中国版喜宝比德国版要理想得多,几款产品的铁含量都有0.32mg/100kj,将近是德国版的2倍。这个含量和其他品牌的米粉相比,属于中间水平。

笼包粑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