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兰特黎斯集团投资1亿欧元收购太子乳业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2日 09:47来源于:江苏省新闻网、食悟综合报道
分享:

1月25日,法国兰特黎斯集团与江苏太子乳业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由兰特黎斯集团投资1亿欧元(人民币约合7.33亿元)收购太子乳业公司。

兰特黎斯集团投资1亿欧元收购太子乳业

兰特黎斯集团于1933年在法国西部产奶核心区成立,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乳品企业之一,在42个国家拥有237个生产基地,产品畅销160多个国家,199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5年销售额达170亿欧元。

江苏太子乳业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是集奶牛养殖、牧草种植、乳品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加工基地位于经济开发区,牧场位于永丰镇,公司产品主要有巴氏奶、酸牛奶、调制乳、学生奶、乳饮料。其官网这样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没有发生一起食品质量及物流配送等方面的安全事故。营销网络延伸到了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国家。

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说,泰州市委、市政府对兰特黎斯并购太子乳业项目非常重视,将全力以赴支持兰特黎斯在兴化更好更快发展。

兰特黎斯集团全球并购交易主管艾瑞克说,过去10年来,泰州实现了快速发展,兰特黎斯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这个行业的全球第一。今天的并购,只是兰特黎斯在泰州发展的一小步。泰州和兴化两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像家人一样的服务,集团决定同样给予泰州和兴化真诚的回报。相信有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基础,在泰州和兴化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兰特黎斯未来在泰州和兴化一定会取得更大发展。

兰特黎斯集团投资1亿欧元并购江苏太子乳业有限公司,既有利于兰特黎斯集团实现本地化生产经营,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也有利于太子乳业借助国际巨头实现质的飞跃,同时有利于提升开发区健康食品产业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签约仪式上,双方都表示将以这次并购为起点,积极研发更具营养的新产品,推向市场,推向全国,把企业做大做强。

兰特黎斯集团投资1亿欧元收购太子乳业

2月6日,江苏太子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道平介绍,法国兰特黎斯集团近日将派员来公司实施设备改造、场地调整,公司将配合法国方面做好生产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近年来,乳业并购风起云涌,2010年光明乳业收购新莱特51%股权,拉开国内乳企海外布局的序幕。早些时候,伊利、蒙牛、新希望、飞鹤等相继“出海”寻找合作伙伴,布局奶源、投资建设工厂以及研发中心。最近,伊利收购中国圣牧37%股权,蒙牛要约全购现代牧业,连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都对美赞臣展开了收购谈判。

诸如太子乳业这样的区域乳企,以往都是在国内寻求重组,比如新希望乳业近年来不断并购地方鲜奶企业。这也成为区域乳企做大做强的一条重要途径。但,一家中国区域乳企能够吸引海外乳业巨头的关注,实属罕见!

从太子乳业的全球营销网络来看,不排除与法国兰特黎斯集团此前就有业务往来,双方相处久了,也就知根知底,此次并购重组也是双方各取所需:太子要做大,兰特黎斯要挖掘中国市场。

事实上,诸如这类中外合作的案例并不是个案,此前荷兰皇家菲仕兰就与辉山乳业合作,但双方并不存在收购与被收购,而是一起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在中国本土生产研发婴幼儿配方乳粉。

关于此次并购的后续进展,食悟新媒体将持续关注。(江苏省新闻网,食悟综合报道)

江苏省新闻网、食悟综合报道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