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将香蕉汁错误混入鲜奶 四叶乳业宣布召回销往北海道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2日 09:47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受推崇的日本乳品企业竟然非常不靠谱,竟将香蕉汁混入到纯牛奶中,不得不大规模召回。

这个错误很低级犯,而且是不可原谅的。相对来说,这几年中国企业倒没有像他们这样犯低级错误。

《消费日曝》了解,2月9日,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北海道四叶乳业在乳品生产过程,竟将香蕉汁错误混入到鲜奶和其他牛奶中,日本北海道四叶乳业2月8日宣布召回销往北海道和关东地区的4种产品共计5万1204件。

据悉,四叶乳业2月7日接到消费者投诉,称牛奶的味道和以往不同。此次回收的商品为1000毫升装四叶低脂牛奶、500毫升装四叶高钙牛奶、1000毫升装四叶高钙牛奶、1000毫升coop-sapporo低脂牛奶。

要说日本人做工作绝对是严谨,认真负责,竟然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这说明日本的乳品工厂管理上也是存在不少漏洞。

《消费日曝》了解,北海道是日本乳品最优秀地区,而且北海道酸奶名冠全日本,成为北海道最主要的名片之一,甚至吸引着大批的中国游客前往北海道,慕名去品尝北海道牛奶和酸奶。

到日本旅游的国内游客都会被导游介绍品尝北海道酸奶的,而且日本人认为,北海道酸奶是北海道的重要名片之一。

中国乳业学习日本乳业经验,日本四叶乳业也是前往考察的重要一站。

《消费日曝》查阅资料显示,2012年8月1—10日, 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团队成员一行5人出访日本,对日本奶业进行了系统考察。考察期间,我们先后访问了农林中央金库综合研究所、农林水产省 生产局畜产处乳品科、中央奶农会议、农畜产业振兴机构(独立行政法人)、全国农业协同组合中央会、日本奶农乳业协会(社团法人)、北海道农业协同组合联合 会等组织机构;参观了位于北海道的四叶乳业总部及四叶乳业十胜工厂、雪印乳业株式会社及奶农博物馆和位于东京附近的明治乳业株式会社守谷工厂,并与相关人 员举行了座谈。

北海道是日本奶牛养殖业集聚区,牛奶产量占日本全国总产量的50%左右。奶牛平均单产8吨左右,户均饲养规模100头左右,其中,成母牛70头左右。

食品安全事故或者说一些操作错误引发的问题,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难题。在某些时候,操作错误引发的乳品生产问题,即使在日本这样发达的国家的乳品企业里也绝对避免不了。

看到日本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既不要幸灾乐祸,也不能妄自菲薄。说起乳品生产,中国现在的大企业生产线要比日本的先进得多,因为他们的生产线都有不少年头了,而我们的都是近十年以内,非常现代化的。

只要相信本国的乳品企业,相信本土的乳业,就会发现好奶粉、好乳品不输于我们的近邻日本。

日本近年乳品安全事故一览

1、日本雪印乳业因为牛奶中毒,21家工厂停业整顿

2000年7月11日,日本雪印乳业公司宣布,该公司21家生产牛奶及相关产品的工厂从本月12日起停业整顿。

据报道报道,6月下旬以来,日本各地相继出现顾客因饮用雪印乳业公司大阪工厂生产的低脂肪牛奶而发生中毒事件。中毒人数超过1万人。为此,该厂已被勒令停止生产。目前,日本全国约8500家食品超市已经停止销售雪印乳业公司生产的乳制品。

大阪府警察署11日又对该公司下属的大阪工厂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厂生产线的多处地方有大量的病菌。此外,警方还发现该厂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按照程序操作,工人在工作中没有佩带手套,直接用手在户外进行生产操作。该厂还将销售商退回的低脂肪牛奶重新开封,作为加工下一批乳制品的原料。警察同时还怀疑,这批退货中可能混有已经过期的产品。

2、2007年明治奶粉召回事件

2007年,日本明治FU高蛋白较大婴儿配方奶粉,锌含量不符合标准被判为不合格商品,被要求立即下柜。

3、明治乳业召回

2010年,由于金属片可能混入到产品中,明治乳业召回23万件天然奶酪。2011年,其生产销售的“明治STEP”奶粉中检测出最高每千克30.8贝克勒尔的放射性核素铯,明治乳业计划对40万罐奶粉进行召回,中国市场不在召回之列。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