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婴幼儿配方奶粉标签新规:部分品牌奶粉将弃用“噱头名字”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3日 15:30来源于:武汉晚报
分享:

不久后,宝爸宝妈给宝宝买奶粉,可能找不到“金装”“白金装”了。我国拟出台婴幼儿配方奶粉标签新规,国内市场上部分品牌奶粉可能将弃用“噱头名字”了。

眼下,《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标签规范技术指导原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正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网上征求意见。根据

该《意见稿》,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名称拟禁用6类词语,具体包括,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者绝对化的词语,比如“金装”、“超级”等;涉及预防、治疗、保健功能的词语,如“宝康”、“优护”等;“心护”等人体组织器官等词语、“益智”等明示或暗示具有益智等功能性描述的词语,也拟被禁用。

记者昨天在本地卖场及电商平台见到,不少在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名字都用有拟被禁用的字眼。雅培、美素佳儿、贝因美、雅士利、合生元等品牌推出有“金装”或“白金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还有品牌婴幼儿奶粉的名字有“优护”、“心护”、“超级”等词语。

武汉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