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贝因美斥巨资投入华大保险:贝因美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14日 10: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前不久贝因美对外发布一条通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黑龙江贝因美参与设立华大保险。据了解本次出资高达2.2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5%。贝因美方面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进一步的优化投资结构,让企业向更好的方面发展。

业内或者关注乳业市场发展的朋友不难发现:近些年贝因美一直想摆脱奶粉业务过重的困扰,进而进行了我们上面提到的投资“二次创业”。但正当贝因美开始转型的时候却遇上了“奶粉新政”,这样就让贝因美着实的要过上一段比较艰辛的时光了。

贝因美斥巨资投入华大保险:贝因美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

通过在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了解到:近些年贝因美的确是做了一系列的转型尝试,但从转型的效果上看却不是很明显。

有人提出:既然投资转型效果不明显,为什么还会有很多投资者愿意相信贝因美?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贝因美这个大企业既然可以踏出转型这一步,那就会有一定的实力。不过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二胎政策

近几年二胎政策落实非常好,很多家庭选择了生二胎。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新生儿1786万人高于1750万人的预测评估。

2.奶粉新政

有些人认为奶粉新政就是乳企一个致命的伤害,会让很多乳企走向倒闭的一项政策。但是在很多业内人的眼中却是:贝因美很有可能实现第一批通过注册制审核名单并占领市场先机。

很多大乳企早在2015年就开始为注册制做准备,贝因美作为乳企大企业想必早早就做足了准备,并不会因为注册制而受到影响。

但也有人担忧:近些年贝因美业务拓展有些频繁,再加上短短几年就送走了三任董事长,频繁换帅并不利于你公司战略以及政策的稳定,这也许会成为日后贝因美可能出现困境的原因所在。

在去年“假奶粉”风波中,虽然是一次公关危机,但也是一次公关契机。贝因美并没有对此有任何的举动,业内人认为可以凭借这次的契机进行次品牌宣传诸如升级包装、增加防伪标识等措施等等。贝因美并没有,在这一点我们可以认为:贝因美管理团队上在公关宣传方面似乎做的不是很到位。

最后,贝因美黑龙江是否拥有足够的闲置资金参与该项投资?我们还不知晓。多元化发展是企业生存必须采取的战略,但贝因美此举是否能够逆转?我们拭目以待。

贝因美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