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春季手足口病多发,该如何防治?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2月15日 15: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婴幼儿,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

临床主要表现:潜伏期3~5天,有低热、全身不适、腹痛等症状。1~2天在足、口出现水疱,病情轻而短暂。预后:一般经过良好,全病程约5~10天,多数可自愈,预后良好,家长不必过于担心。

该病的潜伏期为2~7天,传染源包括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流行期间,患者为主要传染源。患者在发病急性期可自咽部排出病毒;疱疹液中含大量病毒,破溃时病毒溢出;病后数周,患者仍可自从粪便中排出病毒。

手足口病的预防

1. 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宝宝洗手

2. 不要让宝宝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3. 避免接触患病婴幼儿

4. 减少宝宝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5. 增加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的摄入,增强宝宝免疫力。

手足口病期间饮食注意哪些?

第一阶段:病初。嘴疼、畏食。饮食要点:以牛奶、豆浆、米汤、蛋花汤等流质食物为主,少食多餐,维持基本的营养需要。(小窍门:用吸管吸食,减少食物与口腔粘膜的接触。)

第二阶段:烧退。嘴疼减轻。饮食以泥糊状食物为主。举例:牛奶香蕉糊。

第三阶段:恢复期。饮食要多餐。量不需太多,营养要全面、均衡,可适当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大约十天左右恢复正常饮食。

手足口病期间注意事项

1.接触儿童前、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并妥善处理污物

2.宝宝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

3.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及时对宝宝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

4.增加宝宝全面营养均衡摄入,增强宝宝抵抗力

星炫乐温馨提示:星炫乐断奶优抗力套餐能增强宝宝抵抗力,有效预防手足口病及缩短病程!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