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乐百氏饮用水溴酸盐超标40% 内忧外患该如何自处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6日 14:16来源于:财经啸侃
分享:

2月1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官网上发布通告称,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和水产制品等6类食品61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记者注意到,标称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乐百氏”)武汉分公司生产、由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许庙罗英日杂百货店销售的乐百氏饮用天然泉水,溴酸盐检出值为0.014mg/L。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1mg/L)高出40%。

据悉,初检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乐百氏饮用天然泉水的溴酸盐检出值竟然超标40%,的确让消费者大跌眼镜!

公开资料显示,其他饮用水中的溴酸盐是水源水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产生的副产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规定其他饮用水中溴酸盐含量≤0.01mg/L。

国家食药监总局在通告中指出,如果长期饮用具有较高含量溴酸盐的饮用水,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投资者不禁要问,乐百氏到底什么来头,为何如此备受关注?

为此,记者登陆乐百氏官网,发现如下自我介绍:

乐百氏是一家中国知名的饮料企业,目前主要以饮用水的生产和经营为其核心业务。公司创办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在广州、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和中山等地建立6家工厂,成为中国饮用水行业值得信赖的优质品牌。

乐百氏方面特别强调,其拥有超过20年的制水经验,致力于用专业的制水工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饮用水以及健康的生活。

特别有意思的是,乐百氏在官网左上角的显著位置,写着“达能(DANONE)集团成员”的标语。

正如其所言,乐百氏是法国达能集团旗下企业,由实力雄厚的达能集团管理,拥有15年专业制水经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饮用水以及健康的生活。

然而,据多家媒体报道,2016年11月,达能中国确认旗下乐百氏品牌及6家工厂将整体转移。达能中国所涉及的乐百氏股份和工厂经营权将转移到盈投控股。

达能中国称,此次将乐百氏品牌转移,是为了适应本地市场的快速变化,“公司不断评估和调整业务发展策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根据达能中国提供的信息,此次整体转移的资产包括乐百氏品牌,位于广州、北京、天津、成都、重庆和中山的共6家乐百氏工厂,以及从事乐百氏品牌业务的员工。

为何转让乐百氏?

在业内人士看来,并购之后,达能中国在整合乐百氏团队上并不成功,公司内部存在着“新乐百氏人”“老乐百氏人”阵营。希望借助乐百氏的本土团队深入中国市场的愿望并没有达成。

实际上,原达能集团亚太区总裁范易谋也曾表示,在乐百氏的问题上,“必须承认,我们犯下了错误”。

范易谋认为,在乐百氏事件中,达能集团得到的最大教训是,在未来的合作中,文化的融合是最重要的。他表示,乐百氏之前太过于依赖个人的领导,这样并不利于其发展。

那接盘者是谁?

据悉,接手乐百氏的新东家,是总部位于深圳盈投控股,达能中国称乐百氏将成为盈投控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大力发展饮用水业务领域的核心组成部分,并与现有净水器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从媒体报道来看,与达能集团这样的消费品公司不同,盈投控股是一家投资公司,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包括饮水机品牌安吉尔。在乐百氏之前,公司未有与零售品市场相关的行业经验。

那交割完成了吗?

2017年2月15日晚间,记者获取的工商信息显示,乐百氏法人为顾培基,注册资本约为1.66亿元,拥有三位法人股东,即上述报道中提及的接盘手盈投控股有限公司,还有深圳嘉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前海富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既然如此,为何乐百氏依旧在官网上宣称自己是法国达能集团成员呢?

财经啸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