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沃尔玛将合并线上线下采购 欲与电商巨头亚马逊抗衡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6日 14:42来源于:雨果网
分享:

据消息称,沃尔玛将要把自己线上和线下的采购统一合并。此举可以加倍优化内部流程,增加了几分与亚马逊抗争的希望。

在此之前,沃尔玛线上和线下采购部门一直都是相互独立的。

沃尔玛告诉供应商,他们一直在寻求更加高效的采购过程,并且改善各采购团队的协调能力。据供应商透露,沃尔玛也将利用实体店采购的经验,降低线上产品的采购价格。

推动该项目的是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和新上任的电商执行官Marc Lore。此举意在缩小与亚马逊在美国电商市场上的竞争差距。自Lore创建的公司Jet.com被沃尔玛收购之后,他就加入了沃尔玛,自去年开始就致力于复兴沃尔玛的线上业务,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变革,如推出两天达免费配送项目等。

据悉,这周内沃尔玛将会就统一采购进行会议,敲定此项改变。

沃尔玛发言人Lorenzo Lopez在周一(2月13日)曾说,合并采购可以更高效地为线上提供实体店产品,公司希望线上的采购部门把精力集中在拓宽线上产品的品类。

消息还说,总部位于Bentonville的沃尔玛线下采购团队将负责线上线下的采购和商品上架。在此新政策下,获准进入线下的产品也会被获准进入线上出售。

一位大型供应商说:“之前分开采购的方式非常低效。我们需要分别与两个渠道的负责人进行交接,非常麻烦。”

但沃尔玛位于San Bruno的采购团队仍然会负责只在线上销售的商品的采购。新的举措将会使沃尔玛在美国的线下4600超市的物品能够在线上购得,但仍有许多产品由于销量太低无法在线上进行出售。

沃尔玛一直致力于拓宽线上的产品种类。从2016年初的8百万种,发展到年后,已经拓宽至2千万种商品。而亚马逊上,则有多于3亿种商品在线上出售。

沃尔玛的这项新政也是为了让那些专注于线下的供应商能了解线上需求,从而提高沃尔玛的电商竞争力。

雨果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