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做梦会影响睡眠吗 宝宝做梦时的各种特征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6日 14:55来源于:搜狐
分享:

宝宝何时开始做梦

根据现在的科学还很难说清宝宝到底是从几个月开始会做梦的,但随着大脑的发育,通过感觉器官形成条件发射,宝宝早在3、4个月时就有可能做梦了,而且好梦噩梦都可能做。

做梦时的各种特征

白天的很多情景在脑子里就会再现,有的家长说突然间夜里就开始闹腾了,突然间尖叫,实际上这个时候可能就是做梦。

宝宝在睡眠中会小手捏着松松的拳头,这种姿势也说明他正在做梦,他的眼球在眼皮下轻轻地转动,有时还会发出轻轻的鼾声。其实,梦中的宝宝睡得并不深,随时可能会醒来。

有的宝宝在睡觉时总发出笑声或哭声,有时还会唉声叹气,甚至惊醒。这多数说明宝宝是在做梦。宝宝从两个月起就会在睡觉时微笑,这是无意识的。但宝宝因为做梦而哭笑,这是可能的。

半夜哭醒是做噩梦吗

半夜哭醒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饿了,或者冷热不舒服,也有可能是做了噩梦。如果是做梦则多半是由于梦到不好的东西造成的,所以白天切记不要让宝宝玩的太疯,因为宝宝白天活动太投入,神经就会过于兴奋,自身的调节能力又不完善。容易引起做噩梦,说梦话等症状。

先做梦还是先尿床

很多人认为是“先做梦,后尿床”,那么这种看法对不对呢?

睡眠一般是由两种状态组成的,一种是有梦睡眠,一种是无梦睡眠。这两种睡眠状态在一夜之中交替出现4~5次。“无梦睡眠”每次持续约90分钟,一夜差不多占6~7个小时。而“有梦睡眠”在刚刚入睡时较短,约5~10分钟,以后依次逐渐延长到30~50分钟,一夜加起来才90~120分钟,只相当于一次“无梦睡眠”的时间。从生理学的角度看,“有梦睡眠”只占睡眠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而在大部分的睡眠时间里人是不做梦的。

科学研究表明,遗尿都发生在深睡之中。因为尿床的人常在尿床后做“湿梦”,如在梦中掉到了河里而醒来,以致人们长期以为尿床是在做梦时发生的,其实尿床当时并不在梦中。

多数遗尿的孩子都是在尿后出现“有梦睡眠”的。尿床在前,做梦在后,衣服被单潮湿的感觉,被编入了尿床者的梦境,这就是所谓的“湿梦”。所以,应该是“先尿床,后做梦”。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