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帮宝适纸尿裤检出二噁英 西安依然销售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6日 15:11来源于:华商报
分享:

近日帮宝适纸尿裤被曝含致癌物质二噁英,引发不少年轻父母的恐慌,而西安帮宝适产品依然在销售。

帮宝适纸尿裤 西安依然销售

据了解,事件缘于法国《6000万消费者杂志》1月24日发布的一项监测结果——对市场上销售的12款婴儿纸尿裤检测结果显示,大多数婴儿纸尿裤有“疑似或被证实有毒”物质残留。其中,帮宝适推出的babydry款纸尿裤含有两种可能致癌的灭虫剂残留,以及可能干扰荷尔蒙系统的二噁英和呋喃。世界卫生组织相关资料显示,二噁英是一类剧毒物质,可引发生殖和发育问题,损害免疫系统,干扰激素,并可导致癌症。

2月4日,新华社援引韩国媒体(韩联社)的报道称,因涉嫌含有有毒物质,韩国政府2月3日开始对宝洁生产的纸尿裤进行安全性调查。

“之前家里大宝用的是帮宝适的绿帮,挺好用的,现在生了二宝,本来打算也用绿帮,看到这个消息真是挺闹心的。”西安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而她说的“绿帮”就是帮宝适babydry款,其外包装主色为绿色。

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南郊部分超市及孕婴童连锁店,发现帮宝适纸尿裤在正常销售,其中绿帮的产地标为广州或天津。一家孕婴店的店员表示,之前帮宝适也被反映过有问题,例如有些宝宝用过后会得“红屁屁”(尿布疹)。但这件事件应该是国外生产的产品,而西安市面上都是国内生产的,不会有问题。

帮宝适客服称:

中国产品未检出二噁英

尽管国外销售的babydry款纸尿裤原版没有在实体店销售,但是记者在淘宝、京东等网购平台上输入“babydry”,有一些代购及商铺在售卖这款纸尿裤,产地多为德国。

昨日,记者咨询了帮宝适中国客服,客服人员表示,针对法国和韩国媒体报道中涉及的相关物质,已委托全球权威检测机构对中国帮宝适产品进行了检测,结果是中国帮宝适产品未检出二噁英。客服人员同时提醒,宝妈们在网络平台上购买帮宝适纸尿裤时,要尽量选择可信赖平台上的帮宝适直营店铺。

记者看到,帮宝适官方微博近日也发出一份声明,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有在产品中添加任何这种物质,且永远不会这么做。法国检测结果中所显示的在纸尿裤产品中的(二噁英)含量远远低于在牛奶、水果、食品等被欧盟法规许可并对人体健康安全无害的产品中的含量,其中一些物质是在水果蔬菜中自然存在的。”

帮宝适纸尿裤质量曾被多次质疑

帮宝适纸尿裤为宝洁公司旗下产品,记者查询到,这并不是其首次被质疑存在质量等问题。2010年,宝洁公司因帮宝适纸尿裤可能导致婴幼儿皮肤问题遭美国消费者起诉。2015年8月,有报道称英国利物浦的一名5个月大的孩子被帮宝适纸尿裤内的金属划伤。去年10月25日,有法国媒体刊文称,法国市场的帮宝适纸尿裤成分中含致癌物多环芳香烃(PAH)。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些年大品牌时常被曝出一些问题,有时不是这些企业生产中的问题,而有可能是材料供应环节的问题,但最终造成的是对品牌和消费者的伤害,特别是涉及到儿童用品,消费者会立刻转向其他品牌。屈放介绍,近年来,国内纸尿裤行业也有很多新的品牌出现,但是相比国际市场,国内的行业标准并不算很高,如果这些品牌只是打价格战,很难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随着竞争加剧,行业乱象仍将存在,而未来一段时间,中高端纸尿裤市场还是会以花王、帮宝适等国际品牌为主。

华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