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产妇剖腹产胎儿脸被划破 医生解释肚皮太薄合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7日 14:54来源于:搜狐
分享:

“噫,这孩子脸上怎么有个伤口?”

这天下午,刚剖腹产生下一个男婴的产妇小朱正躺在床上休息,在一旁照料新生儿的小朱的妈妈忽然叫道,把小朱吓了一跳。

原来,小朱的妈妈在抱孩子时,发现新生儿的脸上有道伤口,起初她还以为指甲划的,但再看又不像,那肉都翻出来了,很明显是一个伤口。

听妈妈这么说,小朱又抱过了孩子,仔细一看,才发现,孩子的左脸颊有道细长的伤痕,长度有三厘米左右。

小朱的妈妈找到了医院,医院解释说,是孕妇的肚皮太薄了,在进行剖宫产手术时不小心手术刀割去的。

看着胎儿的小脸蛋上的划痕,小朱心里很难受,小宝贝这么小,就有这样的伤疤,真的很心疼,以后这伤口留个疤痕,怎么办?

目前,医院的上级主管部门已经介入,正在进行责任的鉴定。

产妇剖腹产,胎儿脸蛋被划破,难道真的是产妇的肚皮薄造成的?有的孕妇也问我:“小红姐,剖腹产真的那么危险吗,有可能把胎儿的脸蛋划破?”

其实,并非如此,我们看看一台正规的剖宫产手术过程是怎么样的,就明白了。

在医院的妇产科,剖腹产手术是很常规的手术。一般的医生都能做。

产妇在手术台上,按照常规清洗、剃毛、消毒、麻醉后,主刀医生要在产妇的肚皮上首先作一弧形的切口,然后依次分层切开皮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腹横肌及其筋膜,进入腹腔。

进入腹腔后,主刀医生会先找到子宫的位置,然后确定子宫里,胎儿的头在哪里,在切开子宫前,医生会用手触摸胎儿的位置,以防止切开子宫时不小心划到胎儿。

因此,划破胎儿的脸蛋,和产妇的肚皮薄厚没有关系,只能说是医生的技术不过关和临床操作不规范造成的。

找到胎儿之后,医生会选择子宫下段与子宫体交界下方约1-2cm处,切开一个长约3cm的切口,然后将这个切口向两边扩大,以便于取出胎儿。

子宫切开后,医生会先用血管钳刺破胎膜,因为胎膜里全是羊水,需要把羊水吸净。羊水吸净后,主刀医生把手伸入到子宫,找到胎儿,用手托住胎儿的头,在助手的帮助下,把胎儿取出。

胎儿取出后,工作也只是完成了一半,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处理子宫和缝合子宫,手术医生先用催产素促进子宫的收缩,以利于胎盘的娩出,胎盘娩出后,医生还会检查胎盘是否完整,是否有残留,然后用纱布清理子宫腔,如果胎盘娩出完整,宫腔出血不多,就可以缝合子宫了。

子宫缝合后,医生会再检查一下子宫切口部位有没有出血,如果没有出血,一切正常,医生就会逐层将产妇的腹壁关上,也就是在从内到外逐次的缝合。缝合完毕,一台完整的剖宫产手术才算成功完成。

所以,在产房,任何一项手术治疗和操作流程都需要严谨认真的态度和精湛的技术,才能保障母婴的安全,实现医院的救死扶伤的光荣职责。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