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体重如何控制 体重在哪个范围合适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7日 15:07来源于:搜狐
分享:

孕期时,很多准妈妈都有“一人吃、两人补”的观念,认为一开始就要多吃多喝,这样宝宝的营养才能跟得上, 可是,又担心生完孩子后,自己增重的肉减不下来。其实,就健康的观点来看,准妈妈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因为一味的吃并不能让胎儿完全吸收。

怀孕之后,随着胎儿长大、羊水增多、胎盘增大、子宫增大、乳房增重、血液及组织液增多、母体脂肪增加等因素,孕妇的体重会不断增加。那有没有一个标准的增重指标,既能保障肚子里的胎儿的营养,又不至于日后身材走样?

通常建议孕妇平均增加体重为10~12kg,但有些准妈妈在孕前体重并不标准,有过轻、过重的问题,所以实际建议如下:

怀孕前体重正常者:孕期一般增加11.5~16kg;

怀孕前体重稍低者:孕期一般增加12.5~18kg;

怀孕前体重较重者:孕期一般增加7~11.5kg。

双胞胎增加18kg左右比较合适。

孕前、中、后期也各有增加的指标可以参考:

8周以前:因早孕反应的原因,体重基本不变,增加0.5~1kg左右,甚至有的准妈妈出现体重下降;

8~20周:每周增加0.35kg左右;

21周至生产:每周增加0.5kg左右。

宝宝的体重就准妈妈的整体体重增加来看,并不能看出增加的部分是否落在胎儿身上,胎儿的正常发育以及婴幼儿的健康程度,并不与体重成正比,并非胎儿长得越大越健康,胎儿的体重正常才是关键。

新生儿体重在6~7斤之间是最好的,如果低于5斤,会影响宝宝成长发育;如果高于8斤,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

整个孕期孕妇体重的增加数值,也是胎宝宝发育的一面镜子。怀孕期间,孕妇的体重应该逐渐稳步增加,而非突然猛增。体重的增加大多是在最后3个月完成的,如果在这期间孕妇的体重超过了合适的范围,也要充分饮食保证胎儿的健康。

整个孕期不要减肥,不过可以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但要保证食物中有足够的蛋白质。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