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6年重庆进口婴儿奶粉达885吨 创造了重庆口岸进口量新记录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7日 15:18来源于:两江新区官网
分享:

母婴类产品是进口产品中的热门产品。近年来,随着贸易多元化试点、各类口岸建设的发力,重庆保税港区的进口业务发力明显。2016年度,重庆保税港区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885.601吨,货值756.1626万美元,创造了重庆口岸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量新记录。从原产地来看,主要来自西班牙和丹麦。

记者从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获悉,重庆保税港区口岸经济发展迅速。而该类产品的迅速增长除了居民的需求以外,也得益于相关部门积极作为,助力婴幼儿配方奶粉贸易健康发展。

据悉,为严把进口产品的质量关,两路寸滩检验检疫局多方位开展宣传贯彻工作。线上,通过建立检企交流QQ群、微信群开展宣传,线下,则通过电话和现场咨询开展线下宣贯,及时向企业宣贯新《食品安全法》、质检总局《关于调整《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实施要求的公告》等法律法规的最新要求。

此外,该局还创新监管模式,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实施“空检铁放”、“空检水放”新型监管模式,提升通检速度,帮助企业至少提前30天上市销售。

同时,相关部门还加强溯源管理,严格核查进出口商备案号、生产企业注册号及要求进口商提供上一合格批次的进口、销售记录,严格执行中文标签备案管理,督促企业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严把食品安全检验关。2016年度,该局共监督抽检49货物批,获得1444项检测数据,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两江新区官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