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受国际原奶贸易冲击 国内乳品产量迎风上涨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7日 16:01来源于:前瞻网
分享:

过去两年来国内原奶长期供不应求,国内外高价差导致国内奶价受国际原奶贸易冲击明显,国际原奶大举进军中国市场,逼得不少奶农杀牛歇业。而2016年形势有所改变,国内乳制品价格上涨,产量不断增长,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我国乳制品产量为279.8万吨,当月同比增长10.8%,至此2016年全年乳制品产量为2993.2万吨,累计同比增长7.7%。

以下为2016年2-12月我国乳制品产量统计:

受国际原奶贸易冲击  国内乳品产量迎风上涨

2016年我国乳制品产量统计

乳制品产量

受国际原奶贸易冲击  国内乳品产量迎风上涨

2016年欧盟委员会7月决定采取暂时性牛奶减产计划,以平衡牛奶供需稳定市场价格;澳大利亚最大乳品加工商迈高集团在2016年乳价跌到谷底时,削减收奶价,引发奶农扑杀牛群或退出奶场运营;我国乳制品进口主要国家新西兰由于多地遭遇自然灾害,生产困难进而影响产量。全球几大原奶产地产量调减明显,奶价上涨,削弱国内价格劣势,而且经过多年培育,消费者口味越来越挑、选择也趋于理性,更多的牛奶品种会优先选用本地新鲜奶而非进口复原乳,所以国内原奶供应也在逐渐收紧,促进乳制品产量增长。

前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