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宝宝的奶瓶比你想象中脏得多 清洗不对损害健康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8日 13:2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奶瓶是宝宝长期用到的并且直接与嘴部接触的物品,那么它的清洁工作就要比其他的物品更精细,但是宝妈们真的把奶瓶清洗干净了吗?拧开奶嘴可能你会发现螺纹处以及奶嘴深处还有脏东西,这都是因为平时不注意深层清洁残留的。

如果长期不清洗干净,会积留很多细菌,而这些细菌直接会导致宝宝的消化道感染。下面就告诉各位宝妈们怎样去正确清洗宝宝的奶瓶。

很多妈妈最大的错误就是在清洗奶瓶的时候只是着重清洗一下瓶身,而且只是用清水简单冲洗。但是其实脏物细菌大多都在角落处比如瓶底、螺纹处以及奶嘴深处。简单的清水冲洗根本就不能除去顽固的奶垢。

第一步妈妈要把奶瓶大拆分,将奶瓶、奶嘴以及奶嘴的底座都拆开,然后先别急着用清洗剂,先要用清水冲洗一下。做一下基本的清洁工作

第二步在奶瓶里滴一滴奶瓶清洗剂,然后盖上盖子用力摇晃10秒,摇出丰富的泡沫后用奶瓶刷把底部、螺纹处细细的擦拭干净。

第三步是要把奶嘴反过来清洗,保证每一处都清洗到,彻底消除奶垢。

最后再进行消毒工作,如果没有专用的消毒工具,可以用沸水消毒。

另外妈妈还有一个大的错误就是用家用的日常洗洁精来清洗奶瓶,要知道在我们常用的洗洁精中含有很多化学物质,比如磷、苯、人造香精、防腐剂等等。

冲洗不干净,这些化学物质就会进入宝宝的体内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另外日常的洗洁精主要功能是去油污,对于杀菌、消毒的功能并不明显,所以在清洗宝宝的奶瓶等餐具时最好使用专用的清洗剂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