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前准备需要知道这九点 你准备好当妈妈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2月18日 14:08来源于:优孕指南
分享:

假如你已经决定要一个宝宝,你可能只是在心理上准备好变成一个妈妈。你的身体呢?已经准备好了吗?在受孕前,不妨到医生那里进行一次详细的咨询或检查,对以下的问题加以讨论。

1、避孕

倘若你服用过避孕药,医生会建议你在受孕前停止服用。这样有利于你的生殖系统恢复至正常周期,同时还能更清楚地知道排卵时间,可对产期进行预测。

2、免疫体统

风疹和水痘等传染病可能会导致还未生长的宝宝产生不利影响。如果你尚未对这些传染病免疫,建议你在备孕前至少一个月进行疫苗的预防接种。

3、慢性疾病

对糖尿病、高血压和哮喘等慢性疾病进行有效的控制。举糖尿病为例,由于妊娠期间胎盘会生产大量胰岛素抵抗激素,对胰岛素的需求量显著增加,因此罹患糖尿病的孕妇在妊娠时病情加重,平时血糖正常的孕妇也可在怀孕时发生糖尿病。

糖尿病控制不佳,可导致酮症酸中毒,造成流产、胎儿畸形、发育不良等后果。

4、家族病史

有时某些家族病史可能会增加胎儿受感染的几率,尤其是遗传病。

5、药物和补充剂

如果你服用过任何药物和补充剂,建议在受孕前减少服药剂量或停止服用。此时还要开始服用叶酸和孕前维生素,有助于预防怀孕早期胎儿发生严重感染。

6、年龄

如果你是年龄大于35岁的高龄产妇,流产和罹患某系疾病的风险也会上升。孕前高血压、早产、胎儿感染等在高龄产妇身上变得更加常见。年龄稍大的女性应咨询医生,以避免孕期并发症。

7、怀孕史

医生可能会问你此前是否有怀孕。如果你罹患高血压等病症,应咨询医生,保证胎儿的安全。

8、生活习惯

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给孩子一个好的开始。应选择健康的食物、定期进行适度锻炼、戒烟戒酒,并且调节心理压力。

9、你的丈夫

如果条件允许,应与丈夫一起进行孕前咨询,因为另一半的健康和生活习惯也会极大地影响宝宝的健康。

优孕指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